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高职院校注册录取制度将实行 待遇与统招一样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15 05:54:44 字号:TT

    考生只要有高考成绩就可以向高职院校申请注册录取了。昨天,省教育厅发布《山东省高等职业学校注册入学试点方案》,高考录取结束后,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凭借申请注册录取。

    新政

    有成绩就能申请注册录取

    根据 《山东省2014年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工作实施方案》规定,凡参加我省当年春季或夏季高考(以下统称“高考”)取得成绩且在高考统招批次录取时未被录取的考生,均可向纳入试点范围的高职学校申请注册入学。凡已在高考统招批次录取时被各类高校录取的考生,一律不得再申请注册入学。

    凡经批准实行注册入学的试点学校,须在省核定的招生总计划内,结合自身办学条件、社会需求、往年本校专业招生情况、毕业生就业情况等因素,合理安排注册入学专业计划。已经核准列入注册入学的计划,不得转为统招批次的计划;统招批次未完成的计划,可以转为注册入学计划。各高校须严格按照招生计划对申请注册入学的考生注册录取,省教育厅将在招生计划内对录取考生进行入学复查和学籍注册。

    注册入学录取安排在普通高考统招批次录取结束后,通过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专门设立的网上管理平台进行。注册设两个轮次,每轮均包含考生申请、学校审核、考生确认三个过程;凡第一轮符合条件未注册成功的考生,可继续参加第二轮申请,凡已成功注册的考生,不得再重新申请注册其他学校;经两轮注册后仍未完成计划的学校,其当年剩余计划作废。

    禁令

    不得雇用中介机构招生

    注册入学招生计划与统一录取招生计划性质相同,考生入学后的在校待遇和毕业文凭与统一招生的考生相同。凡注册入学录取的学生,只能在注册入学试点的专业范围内相互调剂,不得转入非注册入学专业学习。

    省教育厅要求试点学校要全面、客观地宣传学校专业优势、就业状况及学生就学的奖励、资助措施。严禁通过虚假欺骗性宣传、违规承诺吸引或欺骗考生入学,杜绝一切招生宣传的不规范行为。

    试点高职学校必须通过省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录取注册入学考生,严禁录取不符合政策和条件的考生;不得雇用在校学生及社会中介机构组织生源并介入注册入学工作,不得向中学教师及其他相关人员支付与注册入学有关的任何费用用于组织生源,不得以任何理由向考生及家长收取与招生录取挂钩的任何额外费用;各级招生考试机构和有关高中段学校要加强对学生申请注册入学的指导,尊重考生本人意愿。严禁中学教师为试点学校组织生源及包办学生注册入学手续。

    高校想注册录取要先申请

    参与注册录取的高职院校需要提前向省教育厅申请,试点注册录取的高校为办学行为规范、培养质量较高,且未被列入单独招生改革试点范围的高职学校,可根据社会需求和本校办学条件,研究确定本校拟试行注册入学的专业和招生计划,并于每年2月底前自愿申请,经省教育厅批准后,纳入高职学校注册入学试点范围。每年4月底前,省教育厅完成对学校申请的审核,并向社会公布经核准的注册入学试点学校名单。

    一所高职院校的招生负责人告诉记者,高职学校注册录取在江苏省已经实行多年,但参与注册录取的学校大都是在高考录取中招生不满的民办高职院校。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