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西海岸中央商务区规划15年建成 安置社区已启动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15 06:22:50 字号:TT

    早报讯 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中央商务区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昨天实施第二次环境信息公示,公示内容显示,该区域规划范围东临干河子河,西临两河,北依小珠山南麓,南至黄海,面积约44.63平方公里。

    环评显示,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中央商务区立足西海岸在山东半岛、青岛市及周边区域的功能需求、现状情况,结合国内外先进城市中心区的建设经验,瞄准国内外中央商务区发展趋势,确定西海岸城市中心区的功能定位:面向国际、辐射带动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的中央商务区,西海岸经济新区的公共活动中心、科研创新中心、旅游服务中心。

    规划范围内现有24个村庄,约15179人,村庄经济以渔业和农业经济为主,农民人均纯收入在1万元左右,劳动适龄人口主要在附近企业就业。规划区建设期间,区内村庄采取相对集中安置的策略,即2-4个村庄合并为一个社区,共安置9个社区。目前小珠山安置区、柏果树安置区、赵家庄安置区、两河安置社区和郑戈庄安置社区已经启动建设。

    规划区自然岸线长度约6675米,有沙质岸线和基岩岸线两种类型,以沙质岸线为主,占总岸线长度的66%。规划区总用地面积为44.63公顷,其中城市建设用地33.03公顷。总建筑面积约3066.28万平方米,建设用地毛容积率0.93。规划中央商务区15年建成,近期至2018年,开发建设滨海大道两侧商务区核心区以及居住区;远期2023年开发建设剩余商务区及居住区。

    规划体现尊重自然肌理,融入自然环境,建设低碳生态城市的思路,以山、海、河、绿廊等作为重要的空间资源,形成“两河拥山、滨海展开、一心两翼、山海城河相融”的总体空间格局。 (记者 王磊江)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