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电脑烟台被盗QQ青岛亮起 小贼200块钱销赃(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15 06:42:05 字号:TT

电脑烟台被盗QQ青岛亮起 小贼200块钱销赃

    早报讯 烟台一高校大学生的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被盗,受害人第3天发现,平板电脑上开机自动登录的QQ在青岛“亮了”,双山派出所根据烟台警方提供线索,找到花200元买到这台平板电脑的使用者,又以此为突破口将盗窃嫌疑人抓获。昨日,从烟台逃窜来青销赃的嫌疑人林某,被双山派出所移交给烟台警方带走。

    被盗电脑QQ亮了

    1月10日晚,烟台某学校学生小胡回宿舍收拾行李准备回家。进屋后发现自己的行李箱被人打开,里面的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等贵重物品都被人偷走,气愤不已的小胡当即报警。由于受害人宿舍楼道内没有监控探头,而且放假前楼内社会人员出入频繁,可供利用的破案线索很少。为配合破案,小胡决定推迟几天回家。“你的QQ头像亮了!”12日晚,有同学在宿舍玩游戏时发现,小胡的QQ上线了。同学赶紧喊小胡来看。小胡很兴奋,因为他被盗的平板电脑内插着上网卡,QQ是开机自动登录的。

    200元贱卖平板电脑

    “偷我电脑的人开机了……”小胡马上拨打电话报警。民警发现,小胡的QQ在一个网游游戏群内频频发言,从对话语气分析,年龄和小胡差不多。民警决定让小胡的同学与对方联系。经过反复交谈。原来,使用被盗平板电脑的是青岛的高中生小孟。小孟称,他12日晚回家时,在小区门口遇到一名南方口音的矮个男子,以200元的价格“贱卖”一台平板电脑。小孟本以为对方是骗子,就随手接过平板电脑,结果发现能正常开机使用,小孟二话没说就掏出200元给了对方。临走时,矮个男子说:“我还有一个笔记本电脑,你要的话,明天这个时候在这里等着,我连同平板电脑的充电器一起给你。”

    路边布控抓获嫌疑人

    烟台警方与青岛警方取得联系,双山派出所民警找到小孟,小孟表示可以指认这名男子。13日傍晚,民警在居民区门前布控。晚6时许,一名提着笔记本电脑包的矮个男子出现在民警视野中,其体貌特征与小孟描述完全一致。便衣民警随即将这名矮个男子抓获,当场从包内缴获受害人丢失的笔记本电脑和一个平板电脑充电器。21岁的林某供述,他从四川到烟台一托运公司打零工,在学校宿舍楼搬运行李时,发现受害人宿舍门没关严,便将受害人行李箱内的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偷走。得手后林某来到青岛,准备买火车票回四川老家过年,担心去电子市场销赃被人发现,便在路边将电脑贱卖。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