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冒充老总诈骗43万 一半输光一半娶媳妇

来源:早报-- 2014-01-15 06:48:41 字号:TT

    早报讯 1月10日,早报以《保健品推销员骗老太210万》为题报道了三名骗子以投资保健品为名引诱86岁的老人刘女士不断汇款的消息。昨天,市南警方根据老人的汇款记录将远在江西的另一名诈骗犯谢某抓获。谢某并非该保健品公司的员工,他在网上发现了该保健品公司的客户通讯录,逐一打电话发现刘女士好骗后,谢某冒充保健品公司的老总,独自一人诈骗了刘女士43万元。

    独自一人诈骗43万

    民警之前抓捕的三名诈骗嫌疑人全部来自吉林白城,他们都是通过招聘会进入同一家保健品公司,经过培训掌握了电话推销的方法,他们随机拨打公司收集上来的电话向老年人推销保健品,发现青岛的刘女士比较好骗后,三人从卖保健品变成了投资诈骗。诈骗接连得手,三人干脆离开了公司,利用自己的私人电话诈骗刘女士。

    办案民警调查发现,刘女士汇款的账号,除在吉林白城外,还有2个是江西的,这两个账户共收到刘女士汇款43万余元。经调查,民警发现吉林白城的3名犯罪嫌疑人与江西的这2个账号并无关系。

    民警顺藤摸瓜来到江西,经过半个月的侦查,民警发现开户人的儿子谢某有重大嫌疑,他们随后将其抓获。经审讯,谢某对诈骗刘女士43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挨个打电话找目标

    昨天下午,记者在执法办案中心见到了犯罪嫌疑人谢某,23岁的谢某刚刚结婚,他独自诈骗了刘女士43万余元,其中一半的钱赌博输光了,另一半的钱则用于结婚。“我是在QQ业务交流群里得到了一份通讯录,上面有北京一家保健品公司收集的用户信息,然后我挨个打电话,发现很多人都声称被这家公司的业务员骗过。”谢某告诉记者,当他给刘女士打电话时,发现刘女士还没有意识到已经上当,依然在等着保健品公司给她分红。

    谢某就声称自己是这家保健品公司的经理,正在调查为何刘女士没有收到分红的事。“我告诉她我可以为她要回本金,但是需要支付手续费,过户费、转账费等。”谢某告诉记者,他一共骗了刘女士6次。

    目前,谢某已经被市南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