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八旬老汉公交上突发心脏病 两名司机急救(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15 06:50:47 字号:TT

八旬老汉公交上突发心脏病 两名司机急救

    81岁老大爷乘坐607路公交车时突发心脏病,幸亏遇到了两名好心的公交车司机,他们一边救助老人,一边联系老人的家人拿着急救药物赶到。昨天上午11时左右,120救护车紧急赶到劲松三路四季景园公交车站,将犯病老人紧急送往阜外心脑血管病医院抢救。记者了解到,老人目前还在重症监护室内抢救,他的家人向帮忙营救的两名公交车司机表示感谢。

    公交上老人突发心脏病

    “我当时站在四季景园公交车站等车,一辆607路公交车靠站后,一名公交车司机扶着一名老人从车上下来,老人捂着胸口脸色苍白,看样子像是病了。”昨天上午11时左右,市民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称。记者赶到现场时,120救护车已经赶到,急救医生正在给坐在路边的老人测心率,老人的家属也已经赶到,并在急救人员赶到前,给老人含服了速效救心丸。老人随后被送往阜外心脑血管病医院抢救。120急救人员表示,老人姓李,今年已经81岁了,之前就有心脏病,还做过心脏搭桥手术。

    记者赶到医院看到,李大爷仍然躺在抢救室内,他的老伴告诉记者,昨天孩子们回家看望他们俩,李大爷拿着兜子出门买菜,他们一家人等了很久,李大爷一直没回来,他们正担心着,接到了公交车司机的电话,说是李大爷犯病了,让他们到公交车站去接,还提醒他们带上速效救心丸。

    俩热心司机帮忙救命

    记者从医护人员处了解到,老人病情非常严重,因为年纪太大,手术风险很大,目前在抢救室内抢救,随后可能被送往重症监护室。老人的家人表示,公交车司机把老人交给他们就离开了,他们也不知道司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

    记者随后联系到了607车队,得知车上有两名公交车司机。“开车的是司机陆永胜,他首先发现老人发病,另外一名司机王国兴在车上救助老人。”车队工作人员介绍说。记者联系到了陆永胜师傅,他称事发时正在开车,听后面乘客说有老人犯病,车上的同事王国兴赶紧过去扶住老人,让周围的乘客让出一定的空间,并联系了老人的家属,约好在车站等着接老人,他一路尽可能快速行驶,安全将老人送到四季景园车站。“我们只是做了应该做的小事,希望老人能尽快康复。”陆永胜师傅称。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