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2014萝卜元宵糖球会正月初九开幕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1-15 15:51:35

2014年(北大资源)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吉祥物(萝卜—祥祥 、糖球—和和)

    青岛新闻网1月15日讯 记者从今天举行的2014年(北大资源)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的萝卜·元宵·糖球会将于2月8日也就是农历正月初九开幕,持续到2月17日(农历正月十八)。

    以“新春民俗乐、市北一家亲”为活动主题的本届节会期间将举办文体经贸活动48项,在继承良好传统的基础上,突出区域特色,打造新亮点,为群众献上一份丰盛的文化大餐。

    经过2013年的探索尝试,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已经有机融为一体,成为岛城“新春第一节”。本届节会分为三个会场,分别为青岛文化街会场(包括青岛文化街、沾化路、滨县路)、市北区社区会场(包括社区文化广场、贮水山儿童公园)和青岛海云庵会场(包括海云广场、糖球广场、嘉禾路以及周边区域)。

会场道路封闭区域以交警部门发布的交通调流公告为准。

    为期10天

    本届萝卜·元宵·糖球会将节会总时间压缩为10天,采取“3+4+3”时间分段模式开展节会活动,以民俗文化活动贯穿始终,经贸活动时间按会场区域各为3天。

    其中青岛文化街会场时间为2014年2月8日至2月10日,为期三天,期间会场将设萝卜销售区、美食小吃区、商贸百货区三个区域;市北区社区会场时间为2014年2月11日至2月14日,为期四天,将在社区文化广场开展民俗大展演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青岛海云庵会场时间为2014年2月15日至2月17日,为期三天,会场将设糖球主题区、特色小吃区、和商品推介区。

会场道路封闭区域以交警部门发布的交通调流公告为准。

    现场“食品快检” 保证安全

    今年进一步提高了经贸项目招商门槛,缩小了经贸活动区域,昌邑路、海云街、兴中路取消招商。严格把好准入关口,着力引进知名餐饮企业和有实体店面的业户。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治安安全等方面加强管理,切实提高办会质量和档次。

    特别是在食品安全方面,本次节会首次采取了“食品快检”这一高科技监管手段,市北区为监管部门配备了一批食品快检装备和20多项快速检测试剂,可以对吊白块、苏丹红、甲醛、农药残留、瘦肉精等多种项目进行快速检测,为本次节会的食品安全构筑起科技屏障,让参会群众真正玩的开心、吃的放心。

    此外,本次节会设置了社区会场,区域覆盖到各社区文化广场,期间将举办“鼓舞市北”锣鼓秧歌表演赛、“元宵乐”民俗大展演等民俗特色突出、参与性强的活动,让民俗真正走进社区,走进百姓,增强群众的文化归属感。(青岛新闻网记者)

    相关新闻: “微市北”正式开通

    为进一步宣传、提升、推介市北形象,打造对外宣传新平台,近期市北区委宣传部建立了“微市北”公众订阅号。借助本次新闻发布会契机,今天“微市北”也正式开通。据了解, “微市北”官方微信平台共设置有微首语、观市北、聚人文等版块,及时传递市北最新资讯,展现市北人文之美,发布市区便民消息。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节会更加注重借助新媒体增强与市民游客的互动,节会期间,市民可以通过“微市北”微信公众平台以及@青岛市北发布第一时间了解萝卜元宵糖球会当天活动,浏览和上传现场见闻。此外,举办方还将通过这些网络平台开展一系列有奖猜谜、幸运抽奖等互动活动,并邀请网友走进节会,品小吃、赏民俗,以“文图”会友,通过文字、图片发现民俗之美。

“微市北”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下一页:2014年(北大资源)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主要活动安排表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