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2013专利申请3万余件 副省级城市排名第一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1-15 16:12:29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月15日讯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统计,2013年青岛发明专利申请32901件,连续两年实现翻番,首次超过深圳跃居全国副省级城市首位。发明专利授权1930件,居第10位。

    据了解,青岛发明专利申请、授权量同比分别增长172.2%和26.5%,均居副省级城市首位。自2012年争创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以来,我市知识产权工作取得大步跨越的优异成绩。2012年全市发明专利申请12087件,在同类城市中的位次由2011年的第9位提升至第4位。

    青岛先后出台《青岛市专利保护规定》、《青岛市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关于加快推进全市专利工作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文件进行整体谋划和系统部署;同时设立专利专项资金,加大对发明专利的资助力度,两年来列支经费2700万;培育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截至目前,我市拥有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2家,国家知识产权试点企业15家,中国专利山东明星企业88家。

    据了解,2013年促成专利技术交易额4581万元。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和专利技术实施,2013年青岛市有17家银行与6家担保机构合作,为68家企业提供了知识产权质押组合贷款7.5亿元。连续两年举办专利代理人考前培训班,培养专利代理人113人,考试通过率连续两年位居全国第一。截至2013年底,全市专利代理机构数量达到15家。(记者 谢小真)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