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7个月大女婴被锁家中 民警5楼索降解困(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16 05:52:28 字号:TT

7个月大女婴被锁家中 民警5楼索降解困

    早报讯 妈妈出门倒垃圾房门反锁,七月大女婴被困家中近一小时。孩子已经会爬了,婴儿车没有上安全锁,长时间没人陪伴,孩子会不会爬出来?好心邻居帮忙报警。昨天中午,救援民警绳子系腰,从5楼阁楼进入4楼,破窗救人。

    女婴锁屋内邻居报警

    “有个7个月大的孩子困家中了,母亲在门外急得直哭。”昨天中午11时50分,热心群众报警。棘洪滩派出所民警赶赴南万小区7号楼402户,并联系消防支援。一名年轻妇女站在门口一边哭一边跺脚,不少邻居正在安慰她,屋内不断传出孩子的哭闹声。

    原来,夏女士丈夫在外地出差,只有自己和7个月大的女儿在家,事发前,她将孩子放在婴儿车上,准备到楼下送垃圾,刚出门,一阵风吹来,门啪的一声关上了。“孩子会爬了,婴儿车没系安全锁,孩子爬出来伤着怎么办?”夏女士说,她先给开锁公司打电话,对方称一时过不来,她又找对面邻居求助,邻居赶紧帮她报警。

    绳子系腰间民警破窗

    夏女士家住402户,周围住户家阳台都封闭了,只有五楼501户阳台未封,却尚未入住锁着门,幸运的是五楼上的阁楼门未关。民警上了阁楼,一名民警将绳子系在腰间,其他同事合力拉住绳子另一头,顺着绳子民警缓缓下到501户阳台。但仅靠绳子摆动,民警难以从501户进入402户,消防人员找来短梯,斜架在402户和501户之间,民警顺利靠近402户。征得夏女士同意后,民警用锤子砸碎窗玻璃进入室内,并把房门打开。此时,孩子已哭得小脸通红,在妈妈的安慰下才渐渐平静下来。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