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美味灌肠满足市民味蕾 小店3个月用肉30吨(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17 06:14:33 字号:TT

美味灌肠满足市民味蕾 小店3个月用肉30吨

 美味灌肠满足市民味蕾 小店3个月用肉30吨

    灌香肠已经成为许多青岛人过年的习惯,用料考究、肥瘦相间的自制灌肠既美味又让人吃得放心。这个巨大商机被苗高树和肉商们抓住,放下手中的割肉刀,不再单纯地销售猪肉,精心地调制配料,钻研新口味。味美的灌肠满足了岛城市民的味蕾,也让活跃在岛城的肉商们觅到了新的生财之道。

    3个月用肉超过30吨

    来到市北区嘉禾路上的这家灌肠店,店门前20多个铁架子上挂着满满的灌肠,在店门口处晾晒好的各种口味灌肠将10米长的长桌铺得满满当当,来店里购买的人也是络绎不绝。伙计们忙着加工,老板苗高树只能亲自上阵,热情地招呼上门的顾客。

    走进苗老板家的灌肠晾晒区,仿佛置身“肉林”一般,香味不断撩拨着顾客们的食欲。苗老板告诉记者,这还只是一部分,因为地方有限因此只能一批批地晾晒,每年过年前的3个月,就是店里最忙的时候了,预计春节前3个月用肉将超过30吨。

    木糖醇香肠很受欢迎

    在苗老板销售点上,记者看到不同于其它的灌肠店,苗老板摊上摆着的香肠大小不一样,颜色不一样,口味也不尽相同。除了传统的五香味、麻辣味香肠外,这里还有甜香味、豆腐乳味,甚至还有专门给糖尿病人吃的木糖醇香肠。“接触身边的一些患有糖尿病的朋友,其实他们对甜味香肠很想吃,但是又不敢吃,一开始就是抱着试试的想法,结果做出来大家一尝都说好,这个口味就被延续下来了。”苗老板说。

    在对口味的钻研上,苗老板表示除了自己用笨办法,一次次地试之外,通过朋友介绍,他还花钱找了青岛许多大饭店的主厨试吃,之后对配方进行改良,确保大家都说好,才推出现在7种口味的灌肠。

    朋友聚会聊出大商机

    听着苗老板不断地夸赞自家的香肠,一旁的王经理有些坐不住了。“光说你家的香肠好,可你这好香肠也离不开俺的好肠衣啊。”王经理笑着对苗老板说。王经理告诉记者,两年前这还不是一家灌肠店,苗老板做的是一家品牌肉食的专卖店,每天就是进肉卖肉,一次朋友聚会上,他认识了老家是潍坊的苗高树,两人在聊天时发觉做香肠所需要的原材料自己都有,而且都能拿到行业内最低价。就这样,两人试着做了一些香肠拉到邻近的市场上去卖,一开始香肠卖得并不快,两人还有些灰心想要放弃,但慢慢地一些回头客找上门来,香肠生意一天比一天好,两人这才坚定了继续干下去的决心。

    扩大生产推真空包装

    谈到自家香肠受欢迎的原因,苗老板表示香肠好不好吃,调料是一方面,现在岛城大大小小的灌肠店都是在靠着各自的秘方过日子,除此之外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肉的质量。“瘦肉九,肥肉一,我家的香肠都是用这个比例配出来的。”苗老板告诉记者,因为代理品牌肉食的缘故,他能以较低的价格拿到优质的鲜肉,他认为只有用肉好才能灌出好香肠,变质肉的坏味是什么调料也盖不住的,即使有一次成功了,那这家店也是一锤子买卖,没有不透风的墙,只要一次被顾客发现店家糊弄人,那么这家店很快就干到头了。

    “当时从潍坊跑来青岛做生意,说实话这周围的人们都挺照顾俺的,多年的老邻居了,让我拿不好的肉去糊弄人,俺自己都觉得说不过去。”苗老板告诉记者,靠着真材实料,他的香肠在附近已经小有名气,但他们并不打算就此止步,他和合作伙伴商量今后还要扩大生产推出真空包装的灌香肠,卖到更多地方。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