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红岛千佛山大集年味浓 占地30亩特色鲜明(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1-17 13:58:42 字号:TT

红岛千佛山大集

  晚报讯 农历腊月十五,红岛最大的大集——千佛山大集吸引了大量采购年货的人们,尤其是这里特有的梭鱼干等海产品受到追捧,而近百米长的春联摊位让人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记者在红岛千佛山大集看到,不少买好年货的居民正在收拾自己的购物袋,也有不少居民刚刚走进集市,边走边搜索着自己想要购买的年货。

  大集上自然少不了海货产品,梭鱼干受到了居民们的追捧。梭鱼干也是当地居民选购较多的干货产品之一。提起梭鱼干,刘同谦推荐起了梭鱼干的吃法,并连称 “这个鱼很香、很鲜。 ”记者通过刘同谦了解到,梭鱼干不仅为居民所喜爱,不少酒店也常来采购。 “把这个鱼蒸好后,撕成小块,蘸着蒜泥吃,或者是拌着香菜和韭菜吃,味道很鲜。居民比较认这个鱼。 ”

  红岛千佛山大集上,不少食品也在现场制作,现榨的芝麻油和现做的糯米卷摊位前,站满了前来采购的人们。另外,新鲜的花卉也竞相争艳,杜鹃花、仙客来、发财树、兰花、水仙等引来了不少居民的驻足。“红岛千佛山大集一共有摊位450多个,占地30多亩。 ”红岛街道晓阳社区孙开烈称。

  “一共搬3次了,现在是红岛最大的一个,农历逢五逢十开业。 ”红岛街道办事处赵伟介绍,红岛街道共有西大洋大集、宿流大集、肖家大集和千佛山大集,目前千佛山大集是最大的一个。(见习记者 张军)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