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白领年终奖满意度排名倒数 超一成不足千元

来源:大众网-- 2014-01-18 07:47:12 字号:TT

    近日,凉山州冕宁县复兴镇建设村召开2013年分红大会,村民们排队领钱,有的村民说数钱数到手软。不过,和“土豪”村民相比,白领们对自己的年终奖普遍不满意 。智联招聘刚刚调查了全国28个城市白领年终奖,有 1万余人参与,满意度仅为1.75,满分为5分,这个分数还不到及格线。青岛白领满意度排在第24位,超一成的年终奖不足千元。

    这次调查中,仅有46.47%的白领拿到年终奖,其中很多是以实物形式发放,但发的东西五花八门,比如有毛巾、尿不湿、菜刀、明信片、电压力锅、一袋公司过期产品,引发网友大吐槽。

    究竟白领们在2013年都拿到了多少年终奖?调研数据显示,超一成年终奖不到1000元,多数集中在1000至5000元,占比达32.64% 。从岗位上来看,采购部门满意度最高,指数达到2.43,其次为销售,达到2.19,最不满意的是客服部门和运营部门,满意度指数分别为1.15和 0.93,白领的不满多集中在年终奖分配不均、金额少以及发放速度慢上。

    从城市来看,白领年终奖满意度最高的为广州,满意度指数达2.47,其次为大连,指数为2.36。而倒数前三名,分别是北京、重庆、上海。在28个调查城市中,青岛满意度指数为1.53,排在第24位,虽然满意度不算高,但年终奖水平还是稍高于28个城市的平均水平。

    调查数据显示,青岛的白领年终奖分布如下:1000元及以下的占10.22%、1001至5000元的占29.71%、5001至10000元的占21.96%、10001至20000元的占19.54% 、20001及以上的占18.57%。和 28个城市平均值相比,青岛白领年终奖5000元以上三个区间,都要高于平均值。

    青岛白领衡量一份工作薪酬福利水平中,年终奖重要度指数为4,在28个城市里排名第16,算是比较看重,间接影响白领跳槽与否。调查显示,近七成白领明确表示年终奖多少会影响跳槽意愿,仅11.79%表示不受影响。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