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推便民措施 乘火车急用钱可从车队“提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19 06:44:58 字号:TT

    春运启动后,大批旅客陆续登上了返乡的列车。漫漫长途中,可能会遇到各种问题和麻烦。记者从济南铁路局青岛客运段了解到,今年春运在他们担当的42.5对列车上推出了多种便民利民措施。

    急用钱可从车队“提款”

    青岛客运段南宁车队党总支书记刘学森介绍,春运期间人流量大,很多旅客身上会不带现金,但到了列车上以后,因补办卧铺或者遇到其他需要使用现金的突发情况就成了麻烦事。对此,该车队建立了爱心基金卡,需要的旅客联系列车长后,可让家人、朋友通过网银向“列车爱心基金”账号汇入所需款项,列车工作人员收到手机短信提示后,可为旅客垫付现金。

    医生上车来登记

    长期以来,列车运行途中遇到旅客突发疾病,一直采取的是广播寻找医生的办法,时间较长,不利于患病旅客及时救治。据青岛客运段成都车队党总支书记姜兆蓓介绍,青岛至成都的K208次列车往返里程达5376公里,由于运行时间较长,长期以来多次在途中遇到旅客突发疾病的情况。今年春运期间,该车队率先在列车上推出了“乘车医生登记”,在始发时列车广播进行宣传,各车厢乘务人员在验票时逐个旅客进行询问,发现有医务工作者立即将其姓名、所在车厢、联系方式等记录下来,一旦途中有乘客需要简单的医务救治,就会立即找医生来帮忙救治。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