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无牌摩托闯红灯撞人后停下又逃跑 交警调取监控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19 07:26:28 字号:TT

    早报讯 前天晚上刚刚把老母亲从医院接回家过年,昨天上午57岁的庄女士到附近市场大采购,就在她拖着买菜的小车过马路时,一辆摩托车闯红灯冲过来,将庄女士撞倒在地。肇事摩托车在现场停了几秒钟,就加速逃离现场。昨天上午11时左右,在同安路与同安四路路口发生车祸,120救护车紧急赶到现场,将胯骨骨折的庄女士送往附近的齐鲁医院治疗。据现场目击者称,肇事摩托车没有悬挂车牌。

    中年妇女过马路被撞伤

    “车祸发生时红灯刚刚变成绿灯,我们很多人一起过马路,被撞的妇女拖着买菜的小车走在前面。”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伤者已被救护车送往医院,现场目击者王先生称,肇事的是一辆摩托车,当时沿着同安路自西向东行驶,应该是闯红灯了。被撞的妇女看起来50多岁,正横穿马路往市场方向走,大家眼看着她被肇事摩托车撞倒在地。受伤的妇女捂着大腿,疼得不住呻吟,根本站不起来。大家去找肇事司机时,却发现他已经跑得不见踪影。

    司机停了几秒加速逃离

    “当时肇事的摩托车紧急刹车停了下来,大家没有意识到肇事司机要逃走,光顾着去看受伤倒地的妇女了,没想到肇事司机等了几秒钟,紧接着加速逃离现场。”现场目击者王先生称,有细心人观察发现,这辆摩托车上没有悬挂车牌,肇事司机戴着头盔,跟本看不清长相和年龄,沿着同安路向东逃走。现场围观市民立即拨打了110和120求助。

    交警调取监控追查摩托

    记者赶到齐鲁医院,在急诊室见到了被撞的中年妇女,得知她姓庄,今年57岁了。她的大胯位置受伤疼痛,120急救医生怀疑是骨折或者脱位,需要到放射科进一步拍片才能确定。据庄女士向急救人员讲述,她前天晚上刚把母亲从医院接回家,还有10多天就要过年了,谁能想到会遇到这么缺德的司机,这个年恐怕要在床上过了。

    交警已经到事发现场展开调查,并调取了沿途的监控录像追查肇事摩托车,希望广大市民提供线索。

    “之前媒体报道过很多起车祸,都是无牌摩托车肇事,肇事司机把摩托车一扔,一走了之,之后也很难追查,受害者面临维权难题。”现场的市民刘先生称。记者从摩托车销售者处得知,市区很多路段都是禁摩路段,办理摩托车牌照非常难,他们在销售摩托车时,会收取数百元到千余元不等的手续费,为购买者到周边区市或者其他城市代为办理摩托车牌照。但仍然有一些摩托车司机为了逃避法律处罚,选择驾驶无牌摩托车。这些无牌摩托车中很大一部分是从非法市场购买的二手车,有些干脆是黑车、走私车或者拼装车,根本无法办理合法牌照。而驾驶者大部分没有摩托车驾照,给路人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构成威胁。

    交警对于无证驾驶无牌摩托车的驾驶人,不仅要扣车罚款,对驾驶者视情节轻重,还会依法处以行政拘留等处罚。(记者 黄飞 通讯员 周勇 摄影报道)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