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区开工建设3所学校 两所学校今年交付(图)

来源:早报-- 2014-01-20 05:47:03 字号:TT

市区开工建设3所学校 两所学校今年交付

    早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房地产开发管理局获悉,发动机厂改造配套中学已开工建设,这所全日制24班初级中学的新建,将有效解决海岸锦城、海岸馨园及兴隆路、杭州路以西多个住宅小区适龄学生的入学难问题。另悉,市区今年还计划再新开工建设双山小学、河西中学、宁德路小学3所学校。

    海岸路开建新学校

    昨日记者来到海岸路附近的海岸馨园小区西侧,杭鞍高架桥不远处的一处空地上,已经竖起了施工围挡,并开始搭建工程项目部,这里就是已开工的发动机厂改造配套中学。市城乡建设委房地产开发管理局工程管理处副处长袁浩雁介绍说,该校是近几年我市主城区北部地区开工建设的第一所由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投资建设的初级中学,由市城乡建设委投资8500万元建设。

    该校为全日制24班初级中学,计划2015年交付使用,学校占地面积18713.8平方米,建筑面积15096.24平方米,按照省规范化学校标准进行建设,教学楼主体为4层局部5层混凝土框架结构,配备室内风雨操场、报告厅,舞蹈教室、图书阅览室、生物、化学实验室等功能教室,室外配建300米环形跑道及篮球、排球等活动场地,建设中将充分体现绿色环保、人性化设计的理念。

    两所学校今年交付

    “目前兴隆路、杭州路以西已建成海岸锦城、海岸馨园、海岸阳光等多个住宅小区,规划总人口4万人,发动机厂改造配套中学及周边国棉一厂小学的建成,将有效解决该区域内适龄学生入学难问题。”袁浩雁指出,两所学校的建设对于完善区域内公共服务设施配套条件,提升城市建设品质,实现教育资源公平均衡布局具有重大意义。

    近几年,市城乡建设委不断加大对配套教育设施建设的力度,建设了青岛博文、立新、启元、崂山实验第二小学等4所小学,并交付使用,去年又开工建设国棉一厂、康居公寓、发动机厂、徐家东山等4所学校,其中国棉一厂、康居公寓2所学校计划今年交付使用。同时,今年还计划再新开工建设双山小学、河西中学、宁德路小学3所学校。其中双山小学规划为36班,河西中学为48班。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