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城阳公共自行车已发204张卡:押金500 充值50

来源:大众网-- 2014-01-21 13:32:14 字号:TT

    20日,备受关注的城阳区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正式启用。记者采访了解到,尽管当日出现大风天气,但依然没阻挡市民试骑的热情,当天共发放租车卡204张。城阳区还计划在仲村片区、王沙路等处建设专门的自行车道。

    20日上午,位于城阳区明阳路287号的城阳区园林环卫处三楼办卡处,不少市民正在等候办理租车卡。“我家住在翰林苑小区,家门口、单位门口附近都设立了自行车站点。”青岛农业大学数学老师郭女士说,自己还经常去大润发超市、利群购物广场购物,这些商场超市周围也设有站点,办了租车卡,平时上班、周末购物都会非常的方便。

    在办卡之前,郭女士还算了一笔经济账。“办理一张租车卡需要交500元押金和50元充值费,我平时上班购物坐公交车,每月也需要100元左右的交通费。以后骑自行车出行,能省不少钱。”郭女士说。

    而家住李沧区的李先生则比较看重自行车的性能。“我是体育锻炼爱好者,非常看好这项便民措施。”李先生说,骑行第一天,他感觉自行车骑着非常舒服,轻便又灵活。

    目前城阳区已发放租车卡204张。截至上午12时,租车系统已被使用60余人次。

    “有市民建议我们设立遮雨棚,其实我们在安装之初就考虑过,今后将拿出更多的资金购买设备及各种配套,到时候不仅要设立遮雨棚,还可能会设立广告牌等。”城阳区公共自行车项目建设负责人张岩先说。

    对于近日部分网友反映有3辆自行车零部件丢失的问题,张岩先介绍,现在每个站点都配有专门的管理人员,如果出现类似被强力盗损的现象,会在第一时间发现,及时安排专门人员对车辆进行修复。“目前城阳区的30多个站点,都在城阳公安分局天网工程的覆盖范围之内,盗损现象已经被监控拍到了,警方已介入调查。”张岩先说。

    据介绍,城阳区地势平坦,城区内所有的主干道、次干道都有非机动车道可供自行车行驶。近年来,城阳区在新青威路西侧、春阳路东段,以及正阳东路、环城路、阜城路等部分路段建成了自行车道,还计划在仲村片区、王沙路等处建设专门的自行车道。(记者 王爱科 通讯员 张晓武)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