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3月份将迎学车高峰 报名学员八成是大学生(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23 06:06:25 字号:TT

3月份将迎学车高峰 报名学员八成是大学生

    早报讯 昨天,记者走访市区华舜、荣臣等一些驾校了解到,春节前大学生成为学车的主力军,市区每天有200多人报名学车,其中八成是大学生。

    昨天上午,记者在华舜驾校看到,不少大学生在忙着练车。在威海职业学院读大二的钟泽慧告诉记者,去年暑假期间她考完了科目一、科目二,这次放寒假就想着把科目三、科目四考完,拿到驾照。在海南读大二的高鲤也在华舜驾校学车,他也是在加紧练车,争取腊月二十七考科目三。“每年这个时候都是大学生学车高峰期,我们为了方便他们练车,都安排了精干的教练,加班加点培训他们。”华舜驾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这些大学生们每天要练习8个小时。“以前很多大学生考取驾照是为了找工作需求,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家里都买了车,他们的孩子也不再把驾照看得很重,现在考取驾照更多的是一种生活需要。”该负责人说。在一旁的高鲤说,自己家里有车,这次想着早一点考出驾照,可以自己开车外出旅游。

    记者随后从市车管所了解到,目前市区每天有200多人报名学车,这个数字比去年年底要有所减少,其中八成是大一、大二、大三学生,车管所为大学生们驾考开通了绿色通道,优先安排他们考试。来自其他一些驾校的情况显示,春节过后,大量新市民将返回青岛,预计今年3月份我市学车将迎来一波高峰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