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80后老板开私家车干家政 一天能赚200元(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24 06:06:12 字号:TT

80后小老板开车干家政 一天能赚200元

    早报讯 昨天是腊月二十三农历小年,按照中国老百姓的传统,家家户户都忙着打扫炉灶,收拾卫生,家政服务市场也到了一年中最为繁忙的时段,在爱心大姐服务社四方分社内,31岁的青岛小伙窦燕彬接到了一个新订单。敢闯、敢拼,窦燕彬是个不折不扣的80后,小老板、有车族、家政服务员,窦燕彬又有和一般80后不一样的经历。

    偶然决定做家政

    高高瘦瘦的身材、黑色衬衫配高帮翻皮靴、小框眼镜加手链,当窦燕彬走进爱心大姐服务社四方分社时,很难让人将他和每天与抹布、拖把为伴的家庭保洁员联系到一起。

    窦燕彬告诉记者,他今年31岁,和朋友共同出资经营着一家服装店,批发零售童装和女装。“现在是淡季,加上物流也都开始放假,我们的业务基本停了,春节前的这个空当没什么事情,早就琢磨着干点什么。”窦燕彬说,干家政服务其实很偶然,两个月前他到内蒙古路长途车站一家中介公司打算找份临时工做,一时没找到合适的,出门买了一份报纸,刚巧看到爱心大姐服务社在招春节期间的临时工人,他随手拿起手机拨通了电话。“虽然是大老爷们,可打扫卫生的事情咱也常做,就是出力呗。”在四方分社应聘后,窦燕彬想了一夜,感觉做家政不丢人,于是第二天就加入了家政服务员的行列。

    累点苦点不算啥

    “前天干了一个活,从早晨8点干到晚上7点,回到家累得连饭都不想吃,昨天在家里睡了一上午。”窦燕彬说,干家政两个月时间,着实让他体会到了家政行业的辛苦,工作时每天上午从8时忙到中午12时,有时活重时间紧,连中午吃饭的时间也会被压缩。“既然干了,就得干好,更不能给人家半路撂挑子。”窦燕彬说,他打算坚持到春节前的最后一天,只要有订单,他就会接。两个月时间里,窦燕彬平均每天都能赚到200元左右服务费,尽管辛苦,但每次结算领到工资时,还是感觉很快乐。

    身边不少人听说窦燕彬在做家政会感到诧异和不理解,但他自己并没有“跌面”的感觉,“自己出力挣钱,有什么不好意思的。”窦燕彬说,目前家政只是一份兼职,他毕竟有着自己的事业,尽管每个月的收入并不高,但他还是希望按照自己的目标走下去,争取把自己的一份事业做大。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