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最年长寿星112岁 喜欢下棋吃零食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1-24 13:11:42 字号:TT

青岛最年长寿星112岁 喜欢下棋吃零食

    昨日,记者从市老龄办了解到,经过审核统计,2014年全市申领长寿补贴金的百岁老人达到了 823人,其中包括188名男性和 635名女性。

    市北成“长寿区”

    据了解,按照区域划分,在这次申报统计上来的823名百岁寿星中,市北区成了寿星最集中的“长寿区”,百岁老人达到了144人,平度市则为137人。从数量上来看,女寿星约为男寿星的3倍。市北区辽源路街道的长寿老人王玉玲,凭借着112岁的高龄,成了全岛城最年长的老寿星。“申领人数其实并不等于百岁老人的数量,每年年初统计当年的百岁老人,有的老人可能差几个月满100岁,但是也可以申领当年的百岁金。 ”据老龄办工作人员介绍,领取百岁金的老人数实际上和百岁老人数还有一定的差异,但却可以大体反映青岛的百岁老人状况。

    百岁老人逐年增

    据了解,从全市领取百岁老人长寿补贴金的情况来看,岛城百岁老人人数逐年递增,2009年为 533人,2010年为 596人,2011年为647人,2012年为730人,2013年为747人,2014年为823人。与之相对应,市民的期望寿命也逐年增长,从2000年到2012年,市民期望寿命从75.84岁增加到了80.71岁,增长了4.87岁。目前,青岛百岁及以上老人市级财政每人每月发放300元长寿补贴金,各区市每人每月最低增发100元长寿补贴金,此外,每人每年还有200元的老年节过节费。(记者 王晓雨 通讯员 万冬华)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