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两女子银行取款600万不敢出门 求助民警护送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1-25 11:09:26 字号:TT

两女子银行取款600万不敢出门

    女会计和女出纳到银行给单位的农民工取年终奖金工资,加起来有六百多万元,仅凭两名女子实在无法保证现金的安全。昨日上午,企业负责人拨打110求助,请求民警帮他们护送现金。城阳派出所了解到具体情况后,立即安排荷枪实弹的民警全程护送。

    抱着600万不敢出银行门

    24日上午11时许,城阳派出所接到城阳某公司财务部报警电话称,他们公司一名女会计和一名女出纳要去银行提取六百万元现金,准备给所有农民工发放年终工资和春节福利,因为数额大,两人担心路上出事,希望民警能帮助护送。

    在确定了对方身份和具体取钱地点后,城阳派出所四名民警佩齐警务装备,驾驶警车,陪同该公司员工来到银行。民警到达后,看见两人身边放着三大箱现金,确实非常显眼,要是被不法分子盯上那就坏了。

    “手里提着这么多钱,万一发生意外可怎么办,这可是工人们等着回家过年的辛苦钱,当时自己心里很犹豫,即便有公司男同事一起也不是很安全。 ”会计徐女士表示,她们后来想起公安提出的“大额存取现110免费护送”的宣传,便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打了110电话,没想到民警真的来了。 “还是警察护送安全,看着警车跟在我们后面,啥也不怕了。 ”徐女士笑着说。

    民警荷枪实弹全程护送

    徐女士早已经和银行预约了取款,到了银行以后,徐女士和公司的员工清点完钱数之后,开始把钱箱往车上搬,民警在银行内外负责警戒。

    “虽然已经做好了各种准备,但是护送这么大数额的现金,心里感觉还是有些沉甸甸的。 ”城阳派出所当班巡逻民警称,钱数太大,几名护送民警都是荷枪实弹。等钱全部装上车后,为了更好地看清全部情况,民警让公司的车走在前面,警车紧随其后,护送数公里后,安全到达徐女士公司项目部,等待在公司的工作人员和工人们高兴不已。

    “这么大数目的现金,路上真让人不放心,要是有个闪失,怎么对得起工友们,谢谢民警同志。 ”项目部一位负责人连声道谢。

    新闻延伸 大额存取现可请民警护送

    城阳警方表示,针对企事业单位年终结算现金需求量大、流动频繁的特点,公安机关很早就推出了“大额存取现110免费护送”便民服务措施,市民如果要到银行存取较大金额的现金,希望得到安全保障的,可以直接拨打110或附近派出所电话,申请警方护送。

    新闻链接 客车超员130%被查警车帮忙转送乘客

    晚报讯 昨天下午,胶州交警大队五中队的民警在巡逻途中发现,一辆从胶州发往张家屯的中型普通客车车厢内满满的,涉嫌严重超员,便将该车拦停,接受检查。经清点,该车核定乘员17人,实载40人,超员130%以上,属于较为严重的超员交通违法行为。

    执勤民警对客车司机批评教育后,当场开具了强制措施凭证予以暂扣车辆,为了让乘客顺利回家,民警又告知该司机尽快联系公司派车辆将乘客转运。

    “家远的乘客先让我们的民警把你们送回去吧。 ”中队长邱静义考虑到时间不早了,要是再不走可能当天无法到家,就安排警车先送部分乘客回家。由于联系转运的车辆长时间未到,天马上就要黑了,气温又低,民警遂联系了让乘客休息等候的地方,并提供热水取暖。警车送走第一批乘客后,过了约一小时,客运公司派来的转运车赶到,民警安排乘客上车,发现还是不能一次将全部的乘客转运,就让离家距离稍近的乘客先等一下,等警车回来后再送大家回家。 (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陆斌)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