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穷小子变阔女婿流言四起 为尊严不住别墅租房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28 06:38:55 字号:TT

    ●倾诉人:佟彤(化名)●性别:女 ●年龄:31岁●记录:莫凡 春田●时间:1月25日上午10时

    因为喜欢魏浩(化名)的踏实肯干,所以身为上司的佟彤(化名)不惜屈尊追求他,并最终赢得了他的爱。不想结婚之后,来自外界的流言蜚语以及魏浩内心的敏感自卑,让他越来越压抑。为了帮他走出不良情绪,佟彤决定搬出父母家单独去外面租房住,然而父母却不同意他们这样做,这让佟彤犯了难……

    看中下属屈尊追求

    没结婚前,魏浩是我的下属。就是因为看中了他的质朴和勤奋,我才主动追求他的。最初他拒绝了我,理由是他配不上我,这种女高男低的感情会让他有压力。他还说他找对象就是奔结婚去的,而不是陪别人演练爱情。

    我知道他是怕我不认真,最后没结果才不敢答应。我对他说:我爱的是你这个人,不在乎学历、家庭、经济条件,所以也请你把这些先放在一边,看看我这个人怎么样。如果觉得两人不合拍就放下,我保证不会让第三个人知道。

    暗地交往终获爱情

    随后,我开始有意安排与魏浩一起工作。无论是出差,还是见客户,我都尽量选择与他同往。半年左右,魏浩终于被我的真诚直率所打动,愉快接纳了我的爱。同时他也坦率地告诉我他家境不好,以后恐怕指望不上什么。

    我说我什么都不要,只要你把人给我、并且以后对我好就行了。一年后,我们公开了恋情,并且开始筹备婚礼。看得出来,同事们表面上说着祝福的话,私底下却对魏浩一夜之间,就从穷小子变成阔女婿颇有微词,我能感觉到他心里的不舒服。

    步入婚姻流言烦心

    三个月后,我们举行了盛大的婚礼,并且顺理成章地住进了父母家的大别墅。尽管魏浩的父母没来,但他们还是尽自己最大努力地给我们寄来了1万元。后来我把那些钱和自己的一部分积蓄给了魏浩,让他以我这个儿媳妇的名义买份礼物孝敬公婆,魏浩十分高兴。

    新婚的激情退去后,我发现魏浩脸上的笑容渐渐少了,开始我以为是他不适应新生活,直到无意间听到邻家保姆和我家阿姨的一段对话,我才找到了症结所在。在她们鄙夷嘲弄的口气里,我听出了她们在笑话魏浩吃软饭。

    老公每天闷闷不乐

    我想,魏浩一定是先于我感受到了周围人的白眼和轻慢,这让自尊心极强的他很受伤。另外,今年我们打算回他老家过年,他告诉我他老家偏僻落后,像他这种等同于入赘的男人是会被人看不起的,这也是导致他心情变差的另一个原因。

    看着每天闷闷不乐、压抑无比的魏浩,我也很苦恼。思来想去,我们决定出去租房住,这样既不用看别人脸色,也不会让他过得这么憋屈。然而,我父母却坚决不同意。他们说家里有房,何必花些冤枉钱?再说魏浩连这点议论都受不了,还能有什么出息?我想想也是,可我该怎么说服他呢?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