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浮山所山会正月十三迎客 香油果子惹人馋(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1-28 07:41:31 字号:TT

浮山所山会正月十三迎客 香油果子惹人馋

香油果子热卖

浮山所山会正月十三迎客 香油果子惹人馋

新鲜出炉的香油果子

    青岛新闻网1月27日讯  记者从市南区了解到,市南区将于2013年2月12日(正月十三)至16日(正月十七),在浮山所1388文化街(闽江三路)举办为期5天的浮山所文化山会,为市民和游客在节日期间提供一个文化休闲的活动场所,让百姓感受春节民俗文化的魅力。

    作为市南区的传统风俗活动,今年的山会主题是“逛浮山所正月山会 览老青岛民俗风情”。山会将于开幕当天在文化街石门处搭建舞台,举行祈福上灯仪式,并向市民展示丰富的民俗文化活动,如邀请戏曲名家和爱好者登台为市民表演茂腔、柳腔、吕剧等戏曲名段;胶州大秧歌展演、邀请济南皮影戏、川剧变脸、高密扑灰年画、剪纸能手表演、泥人、雕塑等等。

    山会上,市民可现场品尝传统小吃“香油果子”。据了解,始于明代初期的浮山所山会因买卖最多的是油条 (又称香油果子和“油炸面鱼”),所以又被称作“香油果子会”。所以,现场制售“香油果子”也是今年山会主打食品。除香油果子外,山会还有王哥庄大馒头、王姐烧烤、糖球、元宵、糖瓜、川味小吃等各色传统风味小吃。

    市南区还将举办浮山所1388文化街年度摄影大赛。要求选手作品内容围绕1388文化街的街景及风土人情,或浮山所新正文化山会(正月十三)期间的各种活动记录。参赛作品将交摄影赛组委会,获奖作品将由大赛组委会颁发给奖品及荣誉证书。(记者 谢小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