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长假旅游流行私人定制 市民出行先网上抢实惠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29 05:51:43 字号:TT

    记者调查发现多数市民出行前都会先上网抢实惠再安排自由行

    早报讯 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岛城市民已经不再局限于宅在家中看电视,走亲访友喝顿酒这样传统的过年形式,而是选择到外地旅游过年。昨天记者调查发现,在各大旅游网站抢夺春节市场的同时,许多市民利用旅游网站推出的一些秒杀、旅游红包派送的活动抢到了不少实惠,然后自由安排旅行计划。 先抢优惠再出行 市民杨女士和丈夫打算春节带父母去北京旅游。在确定目的地后,杨女士开始用各大旅行网站的手机客户端搜索各种优惠信息。“我利用一家网站给新用户的优惠定了一家二环内的酒店,标价149元,火锅、烤鸭的套餐也都是在网上抢的优惠套餐,能省1000多元。”杨女士介绍说。随后她根据酒店和餐馆的位置制定旅行计划,结果算下来4人的旅游费用比跟团省钱,而且出行相对自由。

    市民周先生到韩国旅游过年则是因为一个意外的优惠。在1月中旬一家银行推出了 “积分换旅游”的项目,他成功抢到了一张韩国双人船票,然后根据抢到的这个优惠制定了春节出游的计划。记者随机采访了20名春节假期有出行计划的市民,发现超过70%的人都会通过各种旅游网站订票、订酒店,而商家在春节期间推出的各种优惠也使得消费者省了不少钱。 单项优惠成主打 昨天上午,记者登录携程、艺龙、去哪儿等国内知名旅游网站调查发现,几乎所有的电商平台都推出了春节期间的特惠活动。1元钱秒杀某旅游景点的门票、每日签到抢免费租车机会、参与网络温泉节享受最低3.8折的优惠。相比于平时,商家在春节期间各网站往往只推出吃、住、行某一单项的优惠,而少有包含所有项目的套餐优惠。

    “主要是春节期间我们的工作人员也是轮岗上班,在很多环节上很难协调,容易引起纠纷,而这种单项优惠相对简单,可以节约我们的运营成本。”某旅游网站的负责人刘先生向记者介绍说。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