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公交司机的除夕夜:26路驾驶员8年未过节(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29 05:35:05 字号:TT

公交司机的除夕夜:26路驾驶员8年未过节(图)

    除夕夜是和家人团聚的日子,然而有这么一群人,为了让更多的人欢乐过年、便捷出行,他们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今年49岁的陈少春是青岛公交集团二分公司23路队23路线驾驶员,他有着近30年的驾龄,不过8个除夕夜他都开末班车,一个人在车上迎接新年。

    陈少春开公交车已经16年了,自2007年公交二分公司23路队成立,每年的除夕夜,他都主动要求发末班车。1月6日青岛铁路北站正式运营,他又主动要求发23时30分的公交对接火车的班次,让下了火车的旅客顺利回家。“坐末班火车的人很少,可就算有一个旅客,我们也不能把他落下。”陈少春说。

    陈少春说,每年除夕夜,当别人都和家人一起吃年夜饭、看春节联欢晚会时,他就在发车间隙看看车载电视上的节目,跟家人通个电话。当人们围着电视机一起倒计时迎接新年来临时,陈师傅一个人在公交车上迎来了新的一年。这么多年,陈少春一直主动要求开末班车,与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是分不开的。“妻子对我的工作很支持,我平常工作忙,家里家外都是她一个人,很不容易!”说起妻子,陈少春一脸的愧疚和感动,“有时开末班车回到家要两点钟,她就从床上起来给我做饭,让我吃点热乎饭再睡觉,说心里话我很感谢她!”

    记者了解到,公交集团像陈师傅这样在春节期间坚守在10米车厢里的公交司机有很多,正是这些驾驶员默默无闻的付出,才给市民营造了一个安全、舒适、便捷的出行环境。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