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正月逛劈柴院过中国年 遍尝美味好戏纷呈(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1-29 19:03:38 字号:TT

江宁会馆春节节目安排

    青岛新闻网1月29日讯  记者从市南区获悉,正月初二至十五期间,劈柴院每天推出民间艺人大巡演,地方特色戏曲演出、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师现场进行民间手工艺表演,例如现场制作捏面人和糖画等,并可体验青岛特色美食和小吃,是市民游客过年必到之处。

    劈柴院是青岛最早的美食娱乐中心,劈柴院也是目前青岛最著名的民俗风情美食街。具有百年历史的劈柴院现有坛子肉、豆腐脑、锅贴等上百种特色小吃;有福禄寿喜宴、渔家海鲜宴等十大风味特色宴;冬季劈柴院商家推出几十种口味火锅,尤其是保持了传统木炭火锅。另外,劈柴院江宁会馆戏台上演戏曲曲艺节目。

    劈柴院作为青岛市民俗市井风情街区,每年春节期间吸引本地大批市民前来看戏、吃小吃,连续数年成为“好客山东贺年会”欢乐街区,多次荣获“好客山东贺年会”的大奖。今年计划继续举办新春活动,作为“好客山东贺年会”市南区的特色活动,劈柴老院江宁会馆天天好戏上演,邀请民间手工艺人现场表演,满足广大市民和游客过年逛街、听戏,品传统小吃需求,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国年。(记者 谢小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