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手机AA制付款渐成流行 提醒:要谨慎使用(图)

来源:早报-- 2014-01-30 05:55:33 字号:TT

手机AA制付款渐流行 提醒:要谨慎使用

    早报讯 聚会时AA制消费,是眼下很正常的一种结账方式。但是如果聚会的人多起来,或是没有零钱的情况一出现,AA制无疑是既繁琐又破坏气氛。近日,记者在餐馆吃饭发现,有不少顾客吃完饭,齐刷刷地掏出手机,通过支付软件来AA付款,场面十分和谐。

    用手机付款很新潮

    昨日中午,记者在台东的一家饭店发现,有7位刚刚结束聚餐的年轻人,正一起拿着手机通过支付软件来平摊餐费。“通过手机支付软件来AA付账,真的很方便。”其中的王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几个是高中同学,年前出来聚一聚餐,可是由于年前自己的零花钱都不多,于是决定AA制消费。“往常每当吃完饭,大家说要AA制结账的时候,都觉得有点伤感情。现在有了这类手机付费软件,避免了不少尴尬。”王女士说,这顿饭一共花了368元,平分到每个人是52元多。她先刷自己的卡结了账,然后大家通过手机支付软件将钱打到了她的支付宝里。

    “最近在店里看到有不少年轻人通过手机来AA制付账。”该饭店的服务员赵女士称,上周有几个上班族在这吃饭,结账的时候想AA制,但是都没有零钱,其中有个人提议用手机支付软件来AA,结果很快就平摊了餐费。

    操作快捷但应谨慎使用

    记者选择了眼下比较流行的一款手机支付软件进行了尝试。点开软件“进入”页面后,记者发现有一栏是“一起AA”。按住AA按键,可以寻找附近的人,找到后输入金额,会平均给每一个人。付钱的人等待屏幕出现待付金额,向收钱人头像滑动即可。确认发送后,支付软件会收到AA收款服务号信息,用户还可查看过往AA收款记录,操作便捷而且记录清晰。

    但是记者也发现,通过手机支付软件付款也存在风险。一名计算机软件技术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通过支付软件一般需要短信验证以及支付密码,由于各大银行与软件运营商之间的协议有所不同,某些支付软件绑定银行卡后,支付人只要点击“确认键”即可完成,所以存在安全风险。另外,如果操作失误,支付了陌生人发起的AA付款,也会导致财产损失。所以消费者在体验手机支付便利的同时,也要对支付安全问题多加考虑,在确认付费的时候一定要谨慎操作。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