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给烟台大学生村官张广秀复信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2014-01-30 12:48:16字号:TT

  大众日报济南1月30日讯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烟台市福山区福新街道垆上居委会大学生村官张广秀复信,对张广秀康复良好、重返工作岗位感到欣慰和高兴,希望大学生村官热爱基层、扎根基层,增长见识、增长才干,促进农村发展,让农民受益,让青春无悔。

  习近平总书记复信全文如下:

  张广秀同志:

  来信收悉,感谢你和乡亲们的祝福。得知你康复良好、重返岗位的消息,我感到很欣慰,同时希望你仍要注意保重身体。

  改变农村面貌,帮助农民群众过上好日子,推动广大农村全面建成小康,需要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也需要千千万万农村基层干部带领广大农民群众不懈努力。大学生村官计划实施以来,数十万大学生走进农村,热情服务,努力实现人生价值。你们的付出和贡献,农民群众有最真切的感受,我看了很多反映大学生村官事迹的材料,为你们的进步和成绩感到高兴。

  希望你和所有大学生村官热爱基层、扎根基层,增长见识、增长才干,促农村发展,让农民受益,让青春无悔。

  祝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请转达我对垆上村乡亲们的节日问候!

  习近平

  2014年1月28日

  张广秀是山东省大学生村官群体的优秀代表。她于2009年9月考取烟台市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虚心学习,吃苦耐劳,服务群众,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当地干部群众的好评。2010年9月,张广秀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但她一直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坚持同疾病作斗争,同时仍然惦记着工作,挂念着群众。她的事迹在全国引起了强烈反响,也牵动了中央领导同志的心。2011年2月14日,习近平同志作出重要批示,指出,要注意总结宣传张广秀同志这样的先进典型,进一步引导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奉献才干、锻炼成长。习近平同志还要求有关方面组织医疗专家对张广秀进行精心治疗。在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和有关方面的亲切关怀下,张广秀到北京接受了手术治疗。经过专家的精心医治和护理,她的身体完全康复,于2013年6月回到垆上村村官岗位,继续为村民服务。2014年1月15日,张广秀致信习近平总书记,详细汇报了自己的工作生活情况,表示一定不辜负习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努力工作,服务群众,勤奋学习,不断进步,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接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复信后,山东省委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姜异康立即作出批示,委托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晓兵连夜赶到烟台福山区,向张广秀转交复信。姜异康在批示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复信,充分体现了对张广秀同志在内的所有大学生村官的亲切关怀和谆谆教导,充分体现了对广大农村基层干部带领农民群众改变农村面貌的殷切期望和重托,是巨大的精神力量。我们一定要以此为指引,更好地发挥大学生村官以及农村基层干部的作用,带领农民勤劳致富,把农村建设得更美好。

  除夕的垆上村,家家户户张灯结彩,火红的灯笼、祝福的春联将古朴的村庄装饰得喜庆漂亮,充满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一大早,高晓兵就来到垆上村,亲手将习总书记的复信交给张广秀,一起阅读学习,并传达姜异康书记对学习复信精神的要求。接过复信,张广秀捧在手里,激动地说:"真没有想到,总书记会给我回信。习总书记的来信就是我们最好的新年礼物。我就是一名普通的大学生村官,没做多少工作。党组织和社会各界给了我很多关爱。我一定扎根基层,虚心学习,脚踏实地地工作,更好地为群众服务,为新农村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让青春无悔!"在场的村官听了习总书记给张广秀的复信后,都非常激动,深受鼓舞。他们说,总书记的复信不仅是对张广秀的关心,也是对我们所有大学生村官的鼓励。我们一定努力工作,加倍奉献,帮助乡亲们早日实现他们的梦想。

  高晓兵在听取了张广秀和其他大学生村官、村民的发言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指出,习总书记对张广秀的要求也是对大学生村官群体的要求,还是对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的要求。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的复信精神,按照姜异康书记的批示要求,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农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团结带领村里的群众努力奔康致富,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各级组织部门要关心大学生村官的工作学习和思想进步,照顾好他们的生活,让他们在实践中得到锻炼,更好地成长,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习总书记在复信中,对乡亲们的问候和新春祝福,引起了强烈反响,现场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张广秀和乡亲们争相传阅习总书记的复信,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复信精神,牢记嘱托和期望,艰苦奋斗,勤劳致富,以新农村建设的新成效来回报习总书记的深切关怀。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