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记忆中年味之三 美食 吃出满满的幸福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2-02 10:03:46
   

记忆中年味之三 美食 吃出满满的幸福

【钱饺子】

小时候,过年时都要和叔叔们一起去到奶奶家的。到了年三十的下午,坐在奶奶家的大床上,我在面板的这边,用一小块面捏着小鸡小狗;妈妈和婶婶在面板的那边,麻利的包着饺子。爸爸拿出八个五分的镍币(这八个钱平时是不用的,每年包到饺子里,吃出来后洗干净收起来,下年再用),烫干净后和八个大枣放到小碗里。妈妈包几个饺子,就包上一个钱或者一个大枣放到盖垫上。我一边玩一边好好记着钱饺子的位置,心里暗暗祷告:一会儿一定要吃到钱饺子。

——柚柚龙《儿时的回忆--过年的钱饺子 说说你家过年的习俗》(青青岛社区)

kely:我们家钱饺子、糖饺子,年糕饺子、花生饺子、豆腐饺子、栗子饺子,不过我们的钱饺子用的是2分钱硬币,5分太大了。那钱也是每年都用,至少用了30年了吧。

知足常乐1234321: 按照习惯我们家原来包8个钱饺子、8个枣饺子和8个糖饺子。谁吃到糖饺子,大人就说:吃个糖,过的强。谁吃到枣饺子,大人就说:吃个枣,过的好。谁吃到钱饺子,大人就说:吃个钱,中状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