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推进千万平米工程建设 集聚高端服务产业

来源:QTV-青岛新闻-- 2014-02-06 09:46:04 字号:TT

    高端服务业是现代服务业的核心。从2012年起,我市按照蓝色、高端、新兴的要求,规划实施了包括金融中心、孵化器、物流园区、文化创意产业园等在内的高端服务业“十个千万平米”工程,并在硬件建设、项目引进和产业培育等方面加快推进。

    近日,位于崂山区金家岭金融新区的地标建筑——永新国际金融中心进入内部装修阶段。这个总投资20亿元的项目,建筑面积近27万平方米,由三座塔楼构成,计划今年下半年启用。金家岭金融新区是我市规划的“千万平米”金融中心的主要载体,总占地面积23.7平方公里。目前,全区投入使用的金融业楼宇面积接近200万平方米。去年,新引进金融企业37家,使总数达到159家。

    目前,千万平米金融中心竣工面积已完成16%左右。与金融中心一样,千万平米孵化器建设也在顺利推进。目前已竣工557万平方米,投入使用319万平方米,入驻企业1900家,已认定孵化器41家,其中国家级12家。

    截止到2013年底,“十个千万平米”工程已完成施工面积3100万平方米,主体竣工1900万平方米,计划到2016年,整个工程基本建成。今年,我市将把工作重心从规划布局转向产业培育与项目落地。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