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俄专家高度评价习近平出席索契冬奥会

来源:人民网-- 2014-02-06 19:16:00 字号:TT

  人民网莫斯科1月21日电 (记者 刘旭) 中国外交部20日宣布,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索契冬奥会开幕式,这是中国领导人首次出席国际大型体育赛事。对于习近平主席出访,俄罗斯专家认为,西方国家拒绝出席索契冬奥会,中国习近平主席出席索契冬奥会开幕式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体现了中国领导人对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支持,也反映了中国领导人对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视。

  对于习主席出席索契冬奥会开幕式,莫斯科大学亚非学院副院长安德烈·卡尔涅耶夫认为,2008年中国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这是奥运历史上最成功的一届奥运会。中国已成为体育大国,任何大型的体育活动都离不开中国的参与。中国领导人此次赴索契出席冬奥会开幕式正体现了中国领导人对国内体育及国际奥运运动发展的重视和支持。

  他还说,这次习近平出席索契冬奥会正体现了中国对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视,以及对两国在一系列重大国际问题上的合作与支持的重视。

  现在一些西方政治势力试图将索契冬奥会政治化,特别是以一些价值观的问题批评俄罗斯政府。

  莫斯科大学国际经济与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弗拉基米尔·叶夫谢耶夫表示,当部分西方国家缺席冬奥会开幕式的情况下,中国对俄罗斯举办冬奥会的支持显得尤为重要。两国领导人还将讨论包括伊朗核问题、叙利亚问题在内的一系列国际问题,两国在一些国际重大问题及国际组织内的合作也非常重要。

  他认为,部分西方人士试图以人权等为借口抵制索契冬奥会,这是一种非法的方式。因为,当俄罗斯在国际舞台上变得更加积极独立,西方国家就会恼羞成怒,于是就通过这种方式来表达不满。他们并不是对冬奥会有何不满,而是因为俄罗斯执行更加积极独立的外交政策。如果俄罗斯按照西方的意思来做,就不会有这样的情况,但俄罗斯不能放弃自身利益。

  俄罗斯战略研究所高级研究员伊维塔·弗罗洛娃表示,不久前恐怖分子在伏尔加格勒制造的两起恐怖袭击案就是要扰乱俄罗斯的稳定局势并攻击索契冬奥会。西方国家向俄罗斯表示慰问,之后又拒绝出席索契冬奥会。在此情况下,习近平主席赴索契参加冬奥会开幕式是两国深厚友谊的象征,再次展示了俄中两国信任和友好的关系,也体现了中国对俄罗斯人民的坚定支持。(文字来源:人民网)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