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春节7天十大商场实现4.7亿营业额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2-07 13:46:46 字号:TT

春节十大商场实现4.7亿营业额

  春节历来是商贸餐饮企业销售旺季。市商务局监测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岛城十大商贸企业实现营业额4.7亿元,十大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2371万元,相较去年均有所增长。值得注意的是,往年受市民追捧的金银珠宝、家电等商品销售额今年春节出现下滑。而受节俭风影响,高档餐饮营业额持续下滑。

  商贸 实体店销售同比回落

  春节期间,全市十大商贸企业(集团)七天实现销售额4.7亿元,同比增长5.8%。记者探访岛城多家商场发现,春节期间,利群、佳世客、麦凯乐等商家张灯结彩,营造浓郁节日气氛,以“满意消费惠万家”为主题,开展了年货购物节、年货大集等特色营销活动。利客来举办“新春购物有好礼,欢欢喜喜过大年”活动。维客推出“惠享新春大拜年”活动,市场销售平稳增长。然而,受上年同期情人节、今年春节雨雪天气以及网购增长迅猛等因素影响,实体店销售增幅同比回落5个百分点以上。

  消费 呈现“二升三降”特点

  今年春节消费热点呈现“二升三降”。节令商品和居家商品继续增长,其中节令食品、饮料类商品销售分别增长 10%和16.2%,烟酒类受高端烟酒消费回落影响下降27%。家具、儿童玩具分别增长了48%和11%。此前曾热销的金银珠宝、家电等商品今年春节销量下滑。受金价下跌影响,消费者持币观望心态明显,金银珠宝销售同比下降31.8%;受家电节能补贴政策终止因素影响,家电、通讯器材类分别下降3.2%和17%。受暖冬及网购因素影响,服装鞋帽、针纺类分别下降8.9%和3.4%。

  餐饮 中高端菜品降势明显

  春节期间,我市重点监测的十户餐饮企业实现营业额 2371万元,同比增长3.2%,并出现“四升六降”的局面。品牌餐饮酒店营销措施收效明显。节日期间推出取消房间费、菜金满额赠券、百元以内的自助餐、降低年夜饭标准等活动来吸引顾客,老船夫、豪邦度假村和紫丁香饭店营业额分别增长6%、43%和9.1%;大众餐饮保持红火。青岛肯德基实现营业额1608万元,同比增长12%,拉动作用明显。中高端餐饮降势明显。在国家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的形势下,6户中高端餐饮企业营业额同比降幅在15%-25%之间。(李沛)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