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马年飘雪添乐趣 市民纷纷出游玩雪赏雪景(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2-07 12:59:43

马年飘雪 市民出游玩雪赏景

马年飘雪 市民出游玩雪赏景

马年飘雪 市民出游玩雪赏景

  一夜飘雪,岛城大街小巷银装素裹,昨天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伴着雪中美景,不少市民同家人出游,在熟悉的岛城搜寻雪中别样景象。

  景点1:中山公园

  入园游客扎堆拍雪景

马年飘雪 市民出游玩雪赏景

  昨天上午,雪后的中山公园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游玩。小西湖边、人行道旁,就连一棵不知名的雪松前,都有不少市民驻足拍照。在公园北门,王女士在摆着动作,男友拿着相机不停地抓拍。王女士说,她和男友都是青岛本地人,过年到江苏玩了一圈,初六回到青岛,没想到碰上了新年后的第一场降雪。 “我俩可高兴了,带着相机就直接到公园里来了。 ”

  小西湖旁边,也有不少人在拍照,有的摄影爱好者还带着专业设备前来取景。

  景点2:汇泉广场

  市民堆起三十多雪人

马年飘雪 市民出游玩雪赏景

  昨天上午,经过汇泉广场的市民会发现,草地上立起了大小三十多个雪人,造型迥异。有的个头高高,烟头当眼睛,树枝当鼻子;有的身材圆润,鼻子上扣着一个纸杯;有的成双成对,两个雪人相依相偎;还有的头顶上戴着用纸做的帽子;最特别的要数一条趴在地上的“小狗”,小狗胸前挂着一个红色蝴蝶结十分显眼,由于造型特别,不少市民都走到“小狗”跟前合影。

  朱先生一家五口也到草地上,齐心协力堆雪人。朱先生说,已经很久没有碰到这么过瘾的雪天了。 “以前一下雪,我们就跑到草地这里玩,这里地势平,积雪多,堆雪人也很轻松。 ”

  景点3:八大峡广场

  起大早到广场逗雪趣

  昨日早晨6时30分,八大峡广场上白茫茫一片,走在广场树林中间如同置身童话世界一般。家住瞿塘峡路的吴先生带着一家人,拿着相机在广场上拍个不停。 “好多年没有见过这么美的雪了。 ”吴先生说,为了赶上雪景,他们比往常早出来了半个小时。

  在广场外侧的跑道上有数十名市民在晨练,踢毽子、打太极、跑步。 “空气实在是太好了,在这样的雪景里晨练真是享受。”家住巫峡路的赵女士笑着说,她原本以为气温会很低,但出来后却发现穿着单衣跑步也不觉得冷。

  景点4:八大关

  一家老小出动去看雪

马年飘雪 市民出游玩雪赏景

  雪后的八大关俨然成了一个白色的圣地。第二海水浴场沙滩被厚厚的积雪覆盖,众多市民和游客在沙滩上玩耍合影。“爷爷、奶奶、姥姥、姥爷还有儿子孙子们全都来了,十一口人,都说瑞雪兆丰年,怎么也不能错过这场瑞雪啊,再说立春后的雪化得快,如果不赶紧来瞅瞅,恐怕又要等一年。”家住延安一路的郭先生带着一大家人来到八大关拍照赏景,虽然雪很厚,但地上却不怎么滑,对于赏景来说非常方便。

  在武胜关路旁的大草坪上,两个孩子在家长的带领下堆雪球,还有几名市民在打雪仗,整个八大关到处是嬉戏玩耍乐融融的场面。

马年飘雪 市民出游玩雪赏景

  景点5:小青岛

  摄影师出马抢拍美景

  一大早,爱好摄影的高先生和几名朋友一起,带着单反背着三脚架,步行从第一海水浴场到了小青岛。 “鲁迅公园和小青岛这一带风景绝了,这些松树挂上雪,然后再有大海做背景,实在是太美了。 ”高先生向记者介绍,他们是从早上 7时出发,一路走一路拍,到小青岛时,发现道路中间的积雪已经被清理干净,小青岛风景管理处的十多名工作人员正在奋力清理道路上的积雪,为游览市民扫出了一条通道。

  “从这个角度拍栈桥、海军博物馆特别美。 ”高先生表示,他经常到小青岛拍摄,但连日的雾霾加上冬日灰土黄的色调让照片很单调。 “小青岛好几年没披这么厚的婚纱了,马年开春就有这美景,好兆头。 ”高先生高兴地说。(王婷 宋新华)

马年飘雪 市民出游玩雪赏景

马年飘雪 市民出游玩雪赏景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