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崂山非遗节 本土20多支演出队伍秀绝活(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2-09 14:34:08 字号:TT

    早报讯 三代舞龙传人一起上阵舞长龙;五个汉子敲得直径2.2米的青岛第一大鼓声声响;北宅的大嫚、大嫂们划旱船、骑跑驴,把农家的幽默一一展示出来……昨天上午,崂山本土的20多支演出队伍在2014崂山非物质文化遗产节上表演了一场精彩的节目。

    在活动现场,记者见到了孙家下庄舞龙队的队长于化湖,也是孙家下庄舞龙艺术的第五代传人。于化湖告诉记者,孙家下庄舞龙距今已有160年的历史了,30年前经过几代人的挖掘,找回了原先的舞龙民间艺术,是青岛最老的舞龙民间绝活。记者看到,舞动一条龙道具需要11个人,每条龙要变化“过龙门”、“龙腾”、“龙穿龙”等10多个花样。

    王哥庄社区鼓乐团把他们的看家乐器——一面直径2.2米的大鼓搬到了会场现场。团长王永远说,鼓面是用一整张水牛皮制成的,是青岛的第一大鼓。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居民是专门奔着这面大鼓来的。打了30年大鼓的王永远告诉记者,这面大鼓需要五六个男子敲打,发出的声响两百米外都能听得到。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