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达翁建材市场业主放开门鞭 引燃绿化带(图)

来源:大众网-- 2014-02-11 13:33:35 字号:TT

    2月10日,是达翁建材市场春节后营业的第一天,当天早晨,在市场门口,不少商铺业主为了图个喜庆在门口放鞭炮,却引燃了滨河路路边的绿化带,后被及时扑灭。环卫工人告诉记者,这些鞭炮清理一天估计也清理不干净,警察赶到后,商户们都四散而去,也无法查到责任人。

    2月10日上午,记者从微博上获取线索后,就来到了滨河路,发现这里依然还在冒烟,地上落满了残留的鞭炮,像是红色地毯,几位环卫工人正在清扫。顺着河岸线走了一圈,记者找到了被引燃的绿化带,而李村河的河道里面也能看到不少发黑的杂物,很呛人。

    据附近居民介绍,当时虽然烧着了绿化带,但并不是很严重,很快就扑灭了,“绿化带很长,当时有一块灌木一下子就着了,但是很快就被扑灭了,今天风这么大,要是着火了,这一排绿化带就都被点燃了,现在河道里没水,有很多杂物,很容易被鞭炮引燃,真让人很后怕。”

    在附近,记者也能够听到阵阵鞭炮声,几位市民将鞭炮点燃之后便不见了踪影。

    而记者从青岛市安监局了解到,2014年马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时间共有6天,而2月10日是农历正月十一,并不在这个允许燃放的日期范围之内。

    在达翁建材市场里面,几位商铺店主都表示年后开业图个喜庆,或多或少放了几串,但并不知道不让放鞭炮的事情。记者随后又来到了市场办公室,工作人员说领导不在,自己不清楚此事,等领导开完会给回复,直至截稿时,记者也没有得到回复。

    放了鞭炮,可苦了两位环卫工人,他们一直在滨河路上清理,“早晨8点多就都出来放鞭炮了,一家又一家,几乎就没停住,有人还跑到绿化带和河道里面去放,点着了就走,当时有几个民警过来查过,但只有鞭炮在放,人都不在,也不知道是谁放的。我们也没办法,只能等他们放完了再重新清理,不知道会清理到什么时候。”

    当天下午,记者接到了附近居民反馈,称早晨还是“红地毯”的滨河路已经被清扫干净,“环卫工人忙活了一天真的很辛苦,希望以后放鞭炮的人能够注意,要是环卫工人因为这被炸伤了,应该算谁的责任?” (记者 潘立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