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长途站堆满旅客丢失年货 海鲜啤酒啥都有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2-11 13:33:14 字号:TT

    奶制品、海鲜、衣物、文件、钥匙、手机、行李箱……春运已经过去了一大半,多数旅客都已返回工作岗位。然而在归途中,不少人在忙乱中弄丢了随身物品。昨天,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春运以来的20多天里,市内八个长途汽车站里捡到了700余件遗失物品。这下,青岛市失物招领中心一下子被占满了。工作人员通过热线电话、网站以及微博等多种方式为九成失物找到了主人,然而还有近百件物品等待认领。

    规律 多数在安检时丢失

    春节里丢什么的最多?年货!当记者来到位于青岛长途汽车站的失物招领中心时,只见其中一个房间里分门别类地摆满了各种遗失的物品,包括行李箱、挎包、啤酒、肉食礼盒以及干海鲜等。

    失物招领中心的工作人员说,记者所看到的只是还没有找到失主的一部分物品,大部分都已经通过车站广播、热线招领等方式还给了失主。记者通过查看失物招领中心的相关记录发现,还未被领取的近百件失物主要是各种年货以及衣物、钥匙等,有的是旅客购票时遗忘在售票窗口的,大多数是旅客赶车通过安检时将物品遗漏在安检仪旁边,还有的是旅客忙于检票上车忘记了放在座椅下的物品。

    这些遗失物品车站工作人员捡到后都会第一时间通过广播查找失主,无法找到失主的都会贴上标签,登记日期和遗失地点然后送至失物招领中心。由于一些食品类物品都有食用期限,但又没有失主的信息,失物招领中心的工作人员将一部分放入了车站食堂的冰柜中希望能够延长保存期限。

    找寻 官网微博均可查询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了帮助这些没有联系信息的失物找到主人,失物招领中心开通了寻物热线83718877,如果旅客在车站或乘车过程中遗失物品,都可以第一时间拨打电话查询。此外,由于失物招领中心还将失物来源渠道扩大到了交运集团所属的2000余辆温馨巴士,1600余辆温馨出租车,因此如果市民在乘坐这些交通工具时遗失了物品也可以拨打寻物热线。除了热线电话,失物招领中心还同步将失物信息更新到交运集团官网以及帐号为“青岛汽车总站失物招领中心”的新浪微博,市民或旅客也可以通过网上查询的方式找回自己的失物。

    招领 失主应持身份证明

    据介绍,失主应当持自己的身份证明(身份证或驾驶证)到失物招领中心,并对遗失物品进行描述,如丢失地点、形状、大小、包含物品等,相符后失物招领中心工作人员就会为其办理招领手续。

    失物招领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失主不方便亲自前来,可以委托别人来办理认领,但是被委托人必须持有失主本人的身份证明复印件和委托证明。此外,失物招领中心也可以通过车站的长途汽车或者快递业务将失物送到失主手中,邮寄相关费用则由车站的爱心基金垫付。

    1岁双胞胎兄弟回青过年认家乡

    昨天,岛城的返程客流人数明显减少,其中有不少随父母到外地工作的儿童,分外抢眼。记者在青岛火车站看到,这些儿童们有的是第一次回青岛过年,有的好几年才能随父母回家团聚一次。在他们童年的记忆中,美丽的家乡似乎总是美好而遥远的。

    昨天中午12时许,记者来到了青岛火车站南候车厅。准备乘坐青岛发往上海的G228次列车回上海工作的任先生和郭女士夫妇,正逗着儿童车里一对1岁多的双胞胎宝宝。 “大龙,小龙,来和阿姨招招手吧。 ”听到妈妈的“指示”,大龙把眼睛瞪得圆圆的,咧嘴冲着记者微笑。小龙虽然有些犯困,还是很配合地和记者招手示好。

    记者了解到,任先生是青岛人,郭女士是上海人,两人都在上海一家外资企业工作。 “我家里的老人不在了,现在只有姊妹在青岛,之前我已经三年没回青岛了。往年过春节,我俩会外出旅游,今年挺想回来看看的。 ”任先生笑着说,下次再回青岛不知何年何月了。 (记者 张译心)

    看错了发车时间 夫妻迟到一整天

    晚报讯 旅客王先生和怀孕9个多月的妻子史女士打算2月9日从滕州站乘列车到青岛,便买了9日的K206次列车硬卧车票,因为印象中该列车路过滕州的时间是晚上,王先生和史女士便在9日晚到达滕州车站,结果检票进站时傻了眼。

    “检票人员告诉我们说,车票上的时间是9日凌晨0点56分,现在眼看就要到10日的凌晨0点56分了,晚了一天,车票作废了,我仔细看看才明白过来,这车应该是昨天来坐的。 ”王先生的话语中满是懊悔,“这票要是废了,我今天估计走不了,我去请车站的工作人员帮忙,看能不能让我们上车补张票,后来车站的人带我们跟列车长说了说,列车长同意了。”由于列车春运期间超员较大,列车当时没有空余的铺位,列车长赵艳君在餐车为史女士安排座位,最终,让王先生和史女士顺利到达青岛。

    据介绍,今年春运以来,有数十名从滕州站乘座K206/5次列车的旅客因为把时间弄错,导致所买的车票作废,“特别是K205次列车,从青岛开出的时间是每天16时41分,到了滕州站就是第二天0时01分了,很容易搞混时间。 ”(张译心 姜兆蓓 史军)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