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被卖车遭电话轰炸关机 开机后竟又被卖房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2-11 14:17:00 字号:TT

    房子住得好好的,车子也没有要出手的意思,但家住青岛湖岛的李先生莫名接到数百个咨询卖车卖房的电话。 2月10日,警方接到李先生报案后调查发现,原来是有人蓄意将他的手机号放到了网上,编造了卖房卖车信息。

    每天收到数十“骚扰”电话

    从2月7日开始,李先生就遇到一件烦心事——频繁接到陌生人的电话,都是询问是否要出售一辆家用轿车,这样的电话平均每天要接到数十个。起初李先生还耐心解释,他并没有要出售私家车,可能是对方打错电话了。但是连续几天被骚扰,李先生有点上火了,干脆把手机关机。

    关机之后,拜年及联系业务的电话都打到了李先生妻子手机上。无奈之下,李先生只好开机,但是开机没多久,陌生电话又打了进来。这次不是询问买车,而是询问李先生是不是要出售一套房子,其中还有不少是房屋中介打来的。李先生觉得事情不对劲,虽然他并没有发布任何售房信息,但是打电话的人对自己的一些情况都比较清楚,明显不是打错电话的性质。

    原来是手机号码“被上网”

    再次接到陌生电话时,李先生询问对方是如何获知他手机号码的。打电话的人都表示,他们是在某交易网站上看到的,李先生上网搜索,这才发现是有人冒充他的名义发布了数条出售房屋、出售私家车的信息,并且留下了李先生的电话,按照广告描述,所售房屋及车辆的性价比非常诱人,所以就吸引了不少人给李先生打电话。至此李先生才弄清楚,有人在交易网站发布了自己的信息,然后让不知情网友骚扰自己。

    随后李先生马上到就近的湖岛派出所报案。在接受民警询问的半个小时之内,又有6个陌生号码拨打他的手机,“不用接,肯定是买房子买车的。 ”

    民警联系网站删除网帖

    民警分析,信息发布者肯定对李先生家庭情况有一定了解,“这个人应该跟李先生有过接触,可能之前有过矛盾,于是采用这种方式打击报复。但是这种行为已经超出了开玩笑恶作剧的范畴,明显属于恶意骚扰,干扰他人正常生活,一经查实,最轻也要接受治安处罚,如果情节严重,触犯刑法,要接受刑事处罚。 ”李先生仔细回忆一番,也记不清自己近期与谁结怨,随后民警根据信息及时联系到交易网站客服人员。

    在核实有关情况后,网站客服人员表示会马上将所有涉及李先生电话的广告信息删除,并且将李先生电话号码做屏蔽处理,保证以后不会再有涉及李先生手机号码的广告发布。随后,民警询问客服人员能否提供恶意广告发布者的有关信息,据客服人员介绍,二手交易网站所发布的各类广告都是免费的,网站只是提供一个发布平台,因此很多详细信息无法得到核实,几乎不可能在短时间内追查到发布者的信息。在网站客服人员删除虚假广告后,李先生果然再也没有接到陌生电话,因为无法确定是谁恶意骚扰自己,李先生备案后就离开了派出所。(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朱海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