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2月14日预计千对新人登记 登记处或暂缓办离婚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2-12 13:45:34 字号:TT

    今年元宵节和情人节重合,结婚人数可能激增,青岛婚姻登记处开始出招应对。“元宵节当天我们要提前半小时上班。 ”青岛市北区婚姻登记处负责人说,2月14日将成为马年结婚登记的首个高峰,仅市北区婚姻登记处就已受理了百对新人的结婚登记预约要求。另外,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2月14日当天,市区预计将有近千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手续。

    双节重合 新人认准好日子

    市北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月14日当天情人节和元宵节重合,在不少准新人心目中是个好日子,从年前开始,他们便不断接到准新人的预约电话,想要在2月14日当天领取结婚证。截至昨日,市北区婚姻登记处已经受理了百对新人的预约登记邀请。

    截至昨日,市南区婚姻登记处也已经受理了50多对新人的登记要求。李沧区和崂山区婚姻登记处预约新人数量虽然较市北区和市南区要少,但较平日而言,2月14日依旧是个结婚高峰。“目前已经有数十对新人拨打电话,虽然其中有不少是咨询的新人,但预约新人也有十几对。”李沧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表示。

    送上祝福 免费提供玫瑰花

    “2月14日当天肯定是马年新人登记的首个高峰。 ”市北区婚姻登记处负责人说,考虑到登记结婚的新人较多,2月14日当天,他们将较平时上班时间提前半小时,改为8时30分上班。为了给准新人提供祝福,当天,市北区婚姻登记处还将免费为前50对新人提供玫瑰花,并为所有新人提供登记祝福的登记簿,新人们可以把对彼此的祝福言语,写在登记簿上,由婚姻登记机关保管,以后想要查看时便可前往申请查看。

    “如果登记新人较多,我们可能会取消中午休息时间,下午也可能会加班加点干活,保证每一对新人都能在当天顺利领取到结婚证。”市南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提醒说,2月14日当天虽然结婚登记人数较多,但准新人完全不用过早赶到现场,以免因排队时间过长而影响工作。“当天我们肯定会根据人数情况采取不同的应急预案,如果人数多,即使下午下班后加班,我们也要让每一对新人都顺利领取结婚证书。 ”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据目前初步统计,2月14日当天,市区预计将有近千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手续。

    应对高峰 或暂缓办理离婚

    结婚人数激增,市北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说,当天可能会暂缓离婚登记夫妻的办理申请。“至少可能会从离婚登记室那边抽调人员。”这名工作人员说,马年以来,结婚人数每天并不是很多,预计2月14日当天会出现首个高峰。

    今年,在民间有双春年的说法,适宜结婚。来自市民政局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全年,全市共有7万余对新人喜结连理,和前年的7.7万余对相比略有回落。“2013年在民间有无春年的说法,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结婚人数的攀升。 ”市婚庆协会的工作人员说,从2006年以来,我市结婚人数逐年攀升,至2010年短暂回落,2012年全市结婚人数创历年新高。(记者 徐美中 )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