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四大老厂区原址建小区 黄金地块正崛起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2-12 13:45:34 字号:TT

    记者昨日了解到,本月21日,青岛市北区将有两幅住宅地块正式挂牌出让,这两幅地块均为滨海新区老厂搬迁改造。两处拍卖土地分别位于瑞安路20号和22号以及海岸路2号,其中,瑞安路20号和22号分别为原青岛制钉厂和青岛自行车厂的老厂区,海岸路2号地块前身为国棉一厂和青岛农药厂的老厂区。根据规划,两幅地块都将用于住宅开发,除了商业住宅外,海岸路20号、22号还将配建一定比例的公共租赁住房。 

    据了解,21日即将走上拍卖台的两幅地块中,1号地块位于市北区瑞安路20号、22号,土地总面积70966平方米,该地块规划建筑总面积21299平方米,将用于建设城镇住宅、商务金融设施。该地块划拨土地部分还将配建一处9班幼儿园。该地块竞买保证金高达2.0275亿元,拍卖起叫价为4850元/平方米。

    市北区瑞安路20号、22号为老企业搬迁改造地块,其中瑞安路20号为原青岛制钉厂原址,厂区已在2009年完成拆除;瑞安路22号为青岛自行车公司老厂区。瑞安路20号、22号处于原四方区腹地,交通便利,自然环境优美。从区位上看紧邻海云庵商圈,属于正在崛起的滨海新区核心位置,各项配套十分完善。目前该地块的周边有杭州花园、保利百合花园、颐和广场、中海临安府等多个居住社区,生活氛围浓厚。

    2号地块位于市北区海岸路2号,土地总面积28063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99904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城镇住宅。根据出让公告,该地块还将配建公共租赁住房,不少于47套。地块拍卖起叫价3895元/平方米,竞买保证金7564万元。

    据了解,海岸路2号地块前身为国棉一厂和青岛农药厂,位于新市北交通要道,紧邻杭州路和杭鞍高架桥,日常出行十分方便。另外周边的商业配套和交通设施非常完善,各项生活指标也较高。该地块完成建设后,将为海岸路再添一处大型居住社区。

    新闻链接

    后海传统工业区变身商贸居住区滨海新区位于海泊河以北、杭州路—四流南路以西、李村河以南、规划海岸线前沿以东围合区域,占地面积约18平方公里,是我市传统的老工业聚集区,规划可改造用地约1万多亩,总建筑面积约1600万平方米,其中已有25家企业及3个老企业片区列入市老企业搬迁改造计划,总占地面积约2600多亩。

    目前,滨海新区老企业搬迁工作已经全面启

    动,其中,青岛钢木家具总公司、青岛发动机厂已完成开发改造,占地面积约156亩,原地块改造的昌盛花园一期及海岸馨园项目已入住使用;青岛新东机械有限公司、青岛联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双桃精细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南厂区)、青岛瑞普电气片区等地块已成功拍卖,正在进行开发改造,占地面积约690亩;占地约300亩的青岛麦芽厂片区将打造成集商务办公、特色酒店、高档居住于一体,公共配套齐全的都市风尚中心,同时引入啤酒文化广场;青岛海晶化工集团有限公司、青岛捷能汽轮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地块正在进行新厂区建设,已启动搬迁。

    市立医院全科医生培养基地方案公示

    位于东部院区 占地3000余平方米

    市规划局网站昨日公示了市立医院全科医生临床培养基地建筑方案,据悉,该培养基地位于东部市立医院地块内的西北角,占地面积约3380平方米。

    据公示内容显示,市立医院全科医生临床培养基地建筑设计特色要求为建筑与城市、本案建筑与周边住宅、本案建筑与原有一期工程有机糅合,使其在风格上实现统一,在色彩上和谐相映,在里面感受上简洁、肃穆。在充分满足各种功能需求的同时,充分考虑突出时代感、现代感和人本情怀。该基地总建筑面积为8785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6715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为2070平方米。(记者 张贝)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