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办理出生证明遭遇限号 保健所门口疯狂抢号

来源:QTV-生活在线-- 2014-02-13 11:55:52 字号:TT

    说个办证的事,上个月家住市南区的戴先生喜得贵子,年后假期结束立马去给孩子办出生证明,可是,请了四天假,也没办下一个证来。

    为了办出生医学证明,戴先生现在是一个头两个大,再有两天就到最后期限了,耽误了孩子报户口可不是小事。负责办理的市南区妇幼保健所工作人员说,这证是限号办理,每天只有四十个名额,既然当天的号码已经发完,戴先生只能第二天再来了。

    连续四天请假办证,却都无功而返,戴先生别提多怄气了,这出生证明是每个新生儿必须办的,怎么还有限号之说呢?和戴先生有类似遭遇的还有不少家长。李先生家在即墨,为了给孩子办出生证明,他已经连续三天一大早从即墨出发到来到市南妇幼,可到现在也没办上。究竟是什么原因,卡住了出生证呢?记者来到市南区妇幼保健所了解情况。

    在办理窗口,工作人员忙得不可开交,对于突然增加的人数和复杂的办证流程,工作人员也很无奈。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午,上班时间还没到,记者又再一次赶到了市南区妇幼保健所,家长们已经排起了长队。

    保健所下午一点半开门,家长们不到一点就赶来排队,冻得浑身打哆嗦。一点二十五,大门终于敞开,大伙一拥而上,赶紧抢号。这位女士很幸运,拿到了今天的最后一个号码,不过拿到证,还需要等上个三个多小时。出生证明一证难求,难道真的难住了全市的孩爸孩妈吗?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市北区妇幼保健所。在市北区妇幼保健所,情况也差不多,办证同样限号,只不过这里根据实际情况,适量增加了一些名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2014年一月起,全市办理《出生医学证明》的系统更新,办证时间由原来的三分钟,变成了十多分钟,再加上假期新生儿的积攒,所以造成了眼前的局面,三月份以后,这种现象就可以得到缓解。

    真替办证的家长捏一把汗,千万别因为出生证明办得晚了,而耽误了给孩子落户口。严格来说,这个事还算不上之前引起关注的办证难的问题,只能说是特殊时期的特殊情况,但换个角度,同样是妇幼保健所,为什么两个区限定的数量是不一样的,这个数谁来定?根据什么定?是不是可以理解为根据需求,办事窗口的工作是可以调整的?是,因为系统更新、流程复杂了、工作量大,人员更辛苦了,但是既然是困难时期、过度时期,就要拿出克服困难的态度和能力来,不能让家长一方承受困难,下面我要说的可能招骂,但不得不说,既然是要克服困难,要么硬件要么软件,如果新装一套系统不现实,那办事人员能不能调整一下工作时间,适当延长点,哪怕个把小时,也能解决很大问题,当然,调整的前提条件是,家长有这个需求。同时,我们也算温馨提示一下,着急办出生证明的家长请尽早,如果不太着急的,建议三月份以后再办。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