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汽车北站残疾人代步车宰客 14公里收50元(图)

来源:QTV-今日-- 2014-02-13 12:36:29 字号:TT

汽车北站残疾人代步车宰客 14公里收50元

汽车北站残疾人代步车宰客 14公里收50元

    10号,我们栏目报道了过年期间车站周边出租车宰客再抬头现象,特别是汽车北站周边,部分出租车司机肆无忌惮,“反正不缺活,就是一口价”。记者调查中还发现,不光出租车,没有营运手续靠活的面包车、代步车更是有恃无恐。

    10号上午,在汽车北站对面的马路边上,记者跟随下长途车的人群,听说记者要去理工大学琴岛学院,很快就有人上前拉客。经询问得知,这位拉客人员开的是一辆残疾人代步车,记者称没有坐过,开始犹豫起来,对方一看,一边劝说一边把记者往车上拉。对方一看记者没有要乘坐的意思,又凑到一辆长途车边上去拉活。

    就在这时,又有人上前询问,称到琴岛学院也收50块钱。记者决定坐这辆代步车,一上车,司机就说自己是一位有20多年的驾龄的老司机,并拿出驾照让记者看。

    聊天中,这位司机还说,正月车站上靠活的出租车不光不打表,还得等着拼活才能走。这位司机称虽然自己没有营运手续,也没有安装计价器,但不会有人会查的,因为他们交了保护费。到目的地后,记者付了50块钱,对方并没有提供任何票据。下车后,记者又打上一辆出租车从琴岛学院到汽车北站,只用了15分钟,计价器显示为14.1公里,31元钱,加上燃油附加费,记者付了32元。司机称这段距离打车计价最多也就三十五六元。

    残疾人代步车本来是为了方便残疾人朋友出行的,可有些人却打起歪主意,拉客赚钱。更可耻的是,一些健全人冒充残疾人拉活。这些车辆不但没有号牌,也没有任何营运手续,安全更是没法保证。片子中一位司机还提到,这里黑车载客之所以这么有恃无恐,是因为有人罩着。这一系列问题不得不引起我们的注意,希望有关部门能负起责任,出重拳,查清各种问题,彻底杜绝黑车宰客。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