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受气包金太郎变国民男友 QTV下周上演虐心爱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2-13 13:52:47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2月13日讯 由知名制片人张维担任独立制片,知名编剧李青打造剧本,王雷、曾泳醍、刘莉莉、孙松等众多实力派演员领衔主演的怀旧家庭情感剧《幸福在哪里》, 以上世纪70年代末到80年代初为背景,讲述了一段交织着家族恩怨、青春血性和阴谋较量的四角爱情故事。本剧将在QTV-1黄金强档2月17日开播。

    该剧是天视卫星传媒继《幸福来敲门》之后打造的“幸福系列三部曲”第二部。剧中,既有忠诚也有背叛,既有仇恨又有温情,通过一心想做厨师的向远和返城知青田麦秋之间的跌宕爱情故事,彰显了那个纯真年代的大义、大爱与大情怀,精彩的故事和跌宕的情节一定能够唤起人们对那个纯真年代的追忆和怀念。

    国民女婿变身国民男友 王雷诠释虐心爱情

    凭借一部《金太郎的幸福生活》而被冠以“国民女婿”美誉的王雷,此次在《幸福在哪里》中,王雷一改“金太郎”的受气包形象,饰演了一个调皮叛逆,却绝对深情、绝对有责任感的男人,为女友实现理想一路保驾护航。这个人物既是一个风趣幽默的大男孩,又是一个有情有义有担当的真汉子,难怪有人说,《幸福在哪里》播出之后,王雷有可能从“国民女婿”变身为 “国民男友”。对此,王雷表示,正是那一代人起伏跌宕的“绝版青春”,让他被这部戏深深吸引。

    王雷坦言,这部剧是他演过的情感表达最丰富最极致的一部作品,虐心指数颇高。剧中,他饰演的向远在曾泳醍饰演的麦秋和邓家佳饰演的米朵之间纠结徘徊,一个是两情相许的青春爱人,一个是青梅竹马的邻家妹妹,王雷和她们分别都有用情至深的爱情对手戏。

    曾泳醍携手王雷 演绎一代人的绝版青春

    2010年因赵宝刚导演的电视剧《婚姻保卫战》在全国热播,曾泳醍凭借在剧中饰演的常小小一角而被观众熟知。此次剧中与王雷搭档,她出演的田麦秋,人生经历更复杂也更坎坷,这个人物的命运走向和情感归宿,成就了这部剧的最大看点。

    剧中,田麦秋陷入了一场不能自拔的爱情,也承受着一场难以言说的苦难。返城的知青青年田麦秋,与向远邂逅相恋,恋情却遭到家中反对,爱情道路走得艰辛异常,俩人去坚定不已,最后排除重重困难,经历坎坷人生,共建美满生活。然而生活并未因两人在一起就渐入平静,高考失利、被韩江川玷污、怀孕退学,甚至后来与向远离婚,麦秋承受了太多的苦痛和委屈。麦秋却凭借那个年代青春特有的不屈和坚韧,赢得了自己的归宿和幸福,演绎了知青一代人的绝版青春。另外,剧中浓重的年代感既能唤起同龄人对那个特殊年代的记忆和思考,又充满了年轻人喜欢的偶像元素和小清新风格。

    大反派于毅为爱不择手段 迷失自我造就悲剧人生

    曾在《打狗棍》中饰演二丫头、《开天辟地》中饰演汪精卫、《王的女人》中饰演秦二世胡亥、《笑红颜》中饰演混世魔王苏明利的于毅演过太多的反面人物。此次在剧中,于毅饰演了反一号韩江川,一个极端自私阴暗,为爱不择手段的人,让观众恨的牙痒痒。

    作为一名从上海戏剧学院走出的演员,又经过话剧舞台的洗礼,多次在荧幕上塑造过性格迥异角色于毅,此次饰演反派韩江川,于毅已然驾轻就熟。他表示:韩江川这个角色虽然是反派,但是现在大家也都很认同的一点就是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好人,也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坏人,只是站在不同的立场去看。可能在坏人的眼中,从他的行事逻辑上看他做的都是对的,韩江川如果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他的初衷都是好的,是想好好的爱麦秋,但是他错就错在用他以为的爱人的方式去爱了最爱的人。

    戏里演起来恶狠狠,戏外的于毅也积极的调整自己的心态,一杀青就迅速的抽离角色,他希望通过韩江川这个角色,让观众从中去感悟幸福的真谛:幸福,其实就是用对方想要的爱的方式给予爱,而不是以自己爱的方式去爱别人。

    叛逆青年林家川 特殊时代逆转叛逆人生

    《幸福在哪里》真实的展现了文化大革命时期,给人们造成严重灾害的社会暴乱环境中,给当时年轻人造成的伤害极大。林家川在剧中饰演的田借粮就是被文革耽误的年轻代表人物之一。田借粮是一个没有高学历,没有好工作的普通工人,又是一位全身上下带着“浑劲儿”的叛逆青年。人物性格十分鲜明,在拍摄的过程中有很多的精彩剧情都使得现场工作人员失控大笑。

    谈起田借粮这个人物,林家川说到:“田借粮是一位整天穿着一身绿军皮,带着一个大怀表,每天无所事事没有太多想法的人。之前也有饰演过类似角色的经历,但是田借粮他身上的那股“浑劲儿”确实吸引了我。”剧中鲜明、独特的性格使他富有强大的感染力。从小在父母的宠爱中长大,幸福的成长经历让他对生活的缺少深刻的理解。一向任性、叛逆的他使其成为了剧中的“闯祸达人”,永远小孩子脾气从未给家人省心过,身为哥哥的他也没少给自己妹妹麦秋惹麻烦。最终随着自己成家立业、为人父后开始慢慢的发生改变,让自己逐渐成为了一个有担当的好男人。

    《幸福在哪里》虽然是一部怀旧电视剧,但故事的讲述风格绝对现代,大大突破了以往怀旧剧的俗套,浓重的年代感既能唤起同龄人对那个特殊年代的记忆和思考,又充满了年轻人喜欢的偶像元素和小清新风格。2014年2月17日起,青岛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频道《幸福在哪里》开年动情,每晚20:00和您一起寻找幸福,不见不散!(记者 孙璐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