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一瓶二锅头见底测不出醉驾 雇来代驾是酒司机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2-14 14:29:17

    昨天晚上,市南交警大队隧道中队在胶州湾隧道设岗,查处酒后驾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从晚9时至晚11时,共查处酒司机5名,其中一名酒司机喝了一瓶62°的二锅头,竟然仅构成酒驾!酒量不可谓不让人“叹为观止”。还有一名车主因为喝酒了不敢开车,找了个“代驾”,结果自己没喝多,“代驾”喝高了。

    酒量大

    喝瓶二锅头开车还不“醉”

    晚9时50分左右,一辆银色的荣威轿车通过了收费口,朝青岛方向驶来,至夜查点时被拦下例行检查。司机一张口,执勤民警便闻到一股酒气。 “喝酒了? ”执勤民警问道。 “喝了! ”该司机回答得很从容。 “喝了多少? ”执勤民警又问。 “不多,就一瓶白酒。 ”该司机朝副驾驶扫了一眼。记者看到,在副驾驶座位上有一个62°二锅头酒瓶,里面还剩一两口的白酒。

    “这都是你喝的? ”记者诧异道。 “昂,都是我喝的,还剩下这么多,不舍得扔,我就拿回来了。 ”该司机依然很淡定。执勤民警却已经被他惊得目瞪口呆。随后该司机接受了酒精呼气测试,结果显示其体内的酒精含量仅为29mg/100ml!这一结果又一次让执勤民警和记者吃惊不小,但是再次测试,结果还是这么多。

    “我酒量大,喝一瓶白酒开车一点事儿没有。 ”该司机姓柴,40多岁,在测试结果面前依然很从容。他自始至终的“泰然”却让在场的其他人都觉得不可思议。

    奔驰男

    站不稳称是被相机吓的

    晚10时许,一辆银色的奔驰轿车驶出隧道,执勤民警在筛检时发现车内酒气浓重,很果断地要求司机下车接受测试。司机刚从车内下来就站不稳了,摇摇晃晃,执勤民警怕他摔倒只好上前搀扶着,直至测试结束,结果属于酒后驾驶。

    该司机姓何,自称喝了两瓶啤酒。 “我是南方人,酒量不大,扛不过你们北方的啤酒,劲儿太大了。 ”何某说,他之所以站不稳,一方面是因为不胜酒力,再就是见到现场有记者,自己没见过这么大的场面,有些紧张,被记者的相机和录像机连晃带吓,以致站不住了。

    野代驾

    自己喝高了还替人开车

    晚10时07分,一辆黑色的老式别克轿车驶过收费口,车内满员,共有5人,司机一张口执勤民警就把他请下了车。经测试,他体内的酒精含量为53mg/100ml,属于酒驾。车内的其他4人均醉醺醺的,一看交警要把司机请下车测试酒精含量,他们不答应了,大声吆喝着:“胡闹!这是个代驾!怎么能喝酒呢? ”

    测试结束后,这名酒气熏天的司机还真承认自己是代驾。当得知自己找来的“代驾”是个酒司机时,车内的4人“蒙圈了”。

    记者了解到,这辆车是坐在副驾驶上的谢先生的,昨晚他和朋友在黄岛聚会,由于同去的4人均喝了酒,不能开车,为了确保安全,他便通过酒店找了个“代驾”,可令他们万万没想到的是,这个“代驾”竟然也喝酒了!而且喝得比他们还多!

    就在查处这辆老别克时,一辆白色的宝马轿车驶过收费口后,司机见前方有交警查车,离着二三百米突然将车停下,经测试,这名司机也属于酒驾。

    “我们经常在此设岗,查处酒驾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平时没有遇到这么多酒司机,今天之所以查到了这么多,可能跟元宵节和情人节将至有关。提醒市民千万别抱侥幸心理,不论喝了多少酒,也别管自己酒量有多大,只要沾了酒就不能动方向盘。还有,通过今天的一个查处情况来看,在雇代驾时也得注意,防止代驾知法犯法,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市南交警大队隧道中队的中队长蒋山说。

    根据相关法规,这5名酒司机均将被处以罚款1000元、记满12分,并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八种醉驾情形从严处罚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办理醉酒驾驶机动车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醉酒驾驶机动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依照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第一款的规定,从重处罚:

    (一)造成交通事故且负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责任,或者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未构成其他犯罪的;

    (二)血液酒精含量达到200毫克/100毫升以上的;

    (三)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驾驶的;

    (四)驾驶载有乘客的营运机动车的;

    (五)有严重超员、超载或者超速驾驶,无驾驶资格驾驶机动车,使用伪造或者变造的机动车牌证等严重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行为的;

    (六)逃避公安机关依法检查,或者拒绝、阻碍公安机关依法检查尚未构成其他犯罪的;

    (七)曾因酒后驾驶机动车受过行政处罚或者刑事追究的;

    (八)其他可以从重处罚的情形。(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于昕 梁峰)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