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元宵节禁放“孔明灯” 违者罚款500元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2-14 14:39:39 字号:TT

    情人节遇上元宵节,点上孔明灯放飞祝福成了不少情侣的节日计划。但是,按照青岛出台的新规,这样做的市民将面临500元的罚款,构成犯罪的,还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

    据了解,燃放孔明灯祈福存在严重的火灾隐患,由于风速等不可控制因素的影响,孔明灯如果掉到加油站、居民楼等火情严管地带,极有可能引发重大事故。如肆意放飞,当风力、风向不稳时,极易威胁飞行器、高压供电设备、通信设施及各类建筑物的安全。为此,青岛专门出台《关于加强“孔明灯”安全管理的通告》要求,在青岛行政区域内禁止生产、销售、燃放“孔明灯”,违法燃放的由公安机关或者公安消防机构依据《消防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崔武)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