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虾仁用沸水煮3分钟不变色 疑用福尔马林泡过

来源:QTV-生活在线-- 2014-02-15 06:51:50 字号:TT

虾仁用沸水煮3分钟不变色 疑用福尔马林泡过

虾仁用沸水煮3分钟不变色 疑用福尔马林泡过

AT行动最开始关注个餐桌上的事,观众李阿姨从市场上买回来的虾仁,不太敢吃,希望懂行的给看看。

  李阿姨将虾仁放在沸水里煮了三分钟,捞出来和生虾仁一对比,颜色居然一点也没变,这可真够神奇的。虾仁是从华中蔬菜批发市场上买回来的,李阿姨也算是买菜做饭的能手了,这样的虾仁还是头一回见。端着盘子去邻居家里打听,结果大家都说没见过。

  这些虾仁究竟是怎么回事?记者和李阿姨的女儿一起来到重庆路上的华中蔬菜市场,找到了卖虾仁的商贩。商贩说,虾仁都是从城阳进的货,对于为什么煮不熟也说不出个所以然。难道就是这种品种?错!记者找到市场上另一家卖虾仁的商户,他道出了其中的奥秘。商户告诉记者,这种表面光滑的虾仁肯定泡过东西,不仅模样好看,而且还非常压秤。但具体泡的什么东西,这位商户也是三缄其口。既然这样,记者只能带着这些虾仁,找到了一位明白人。

  李军,酒店行政总厨:加工过的虾仁,主要是用福尔马林,还有一些增发剂添加,对人体有害。他的保鲜度能保存一个礼拜,不坏。涨发率很大,很小的虾仁,能涨出来30%,重量上,商贩动了手脚。

  李军是海鲜厨房的大厨,整天和鱼虾打交道,一打眼,李大厨就从虾仁的色泽上发现了猫腻。下锅后,对比更明显。

  商家为了自己多挣钱,真是无所不用其极,那么在买虾仁的时候,怎么才能不被奸商坑到呢?李大厨给支了几招。

  李军:买的时候,不要买化冻的,或者看上去非常新鲜的,这种虾用保鲜剂,福尔马林以及一些药物泡过,但是口感很不好,很脆。表面发红的,就是说他加工过;这些正常的,表面是黑丝样的。

  为了多挣钱,商家也真是尽力了,而用药物泡虾仁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话题了,没想到现在还有。食品安全,这些年出的事已经不少了,刚刚算是平静一点,我在想,泡虾仁的那些商家,一定吃过鸡蛋喝过牛奶,当那些食品出问题的时候,他们也应该抱怨甚至骂过某些人没良心,而食品换了个种类,角色也互换了吗?市场的安全有序,需要买的卖的和管的,一起努力。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