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城阳童真宫举行第二届庙会 居民找回老味道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2-16 07:49:16 字号:TT

    早报讯 城阳童真宫庙会距今已有1800年历史,曾一度沉寂几十年,当地重修童真宫后,千年庙会再次焕发生机。昨天,重建后的童真宫举行第二届庙会,吸引周边5000余人参加,人数是去年的两倍,一些老手艺也在庙会重现。

    庙会上找回老记忆

    彩色的泥老虎、手工编制的竹篮、插在草杆上的糖球、现做现卖的各种特色小吃……昨天上午,惜福镇街道童真宫门前人头攒动。“好久没见过这种场面了!”庙会现场,傅家埠社区60多岁的傅大爷说,记得小时候他跟父亲赶过庙会,那时候,大人们多是来烧香祈福,孩子们则围着泥老虎、小吃摊看热闹。

    “后来,庙会规模越来越小,摆摊的不见了,只剩下祈福的人。”傅大爷说。记者看到,庙会现场除了摆摊做生意的,还搭有戏台的,正在演出柳腔曲目,童真宫内,进出上香祈福的人更是络绎不绝。

    千年庙会焕发生机

    为纪念东汉时不其县令童恢,当地人为他修建了衣冠冢,正月十六这天,人们自发前来烧香祈福、纪念童公,一些民间艺人也在附近摆摊,逐渐形成庙会,距今已1800多年。每到庙会这天,傅家埠的村民都会来赶庙会,品尝小吃,给孩子买手工玩具,听大戏,向童老爷祈福,就连周边的崂山、即墨、平度一带居民都慕名而来。文革后,童真宫损坏严重,庙会也渐渐没落。

    2009年,童真宫重修,新建成的童真宫占地约10亩,分为四个正殿、两个展厅和两个厢房。如今这里已成为重要的文化旅游景点,并于去年举行首届庙会。“与去年的庙会相比,今年参会人员数量达5000人,多了一倍。”惜福镇街道办工作人员说。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