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月青岛进出口额80亿美元 出口41亿美元增16%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2-18 05:12:28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2月18日讯 根据省商务厅发布海关数据,今年1月份我市进出口79.8亿美元,同比增长25.3%,分别高于全国、全省15个百分点和3.7个百分点。其中,我市出口41.4亿美元,增长16.3%;进口38.4亿美元,增长36.8%。

    根据省商务厅发布海关数据,今年1月份我市进出口79.8亿美元,同比增长25.3%,分别高于全国、全省15个百分点和3.7个百分点。其中,我市出口41.4亿美元,增长16.3%;进口38.4亿美元,增长36.8%。该月份,民营企业拉动作用明显,国有企业进口大幅增长。

    1月份,民营企业进出口增长33.7%,出口增长28.3%,进口增长41.3%。民营企业进出口占全市比重进一步提高到45.6%,成为全市外贸增长的主要拉动力量。国有企业进出口增长43.4%,其中进口增长62.1%,是国有企业增长的主要支撑。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实现6%增长。二是一般贸易快速增长,加工贸易恢复性增长。节日期间全市实现外贸进出口5.2亿美元左右,比去年春节期间增长了6 %左右。(记者 朱颖)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