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红岛投9亿改善民生 青岛中学青岛医院年内开建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2-20 15:56:01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2月20日讯  记者从红岛经济区获悉,红岛经济区加快城乡统筹步伐,不断改善民生。2014年,包括青岛医院、青岛中学在内的一大批民生项目将开工建设,目前已经确定7大类30项民生工程,总投资超过9亿元。

    2013年:民生投资2.9亿 红岛中心小学启用

    据统计,2013年红岛经济区用于民生的支出2.9亿元,占公共财政预算的比重将近1/3,教育、卫生、社会保障逐步加强。红岛中心小学已投入使用,银海国际学校启动建设,部分道路得到了修缮,红岛和河套的旧村改造稳步启动。

    特别是去年红岛经济区拿出1750万元财政资金,给予每个社区50万元支持,确定了46个重点民生项目,集中为群众解决实际的问题,得到了大家的支持和好评。

    在城市功能、城市形态和城市品质的升级方面,去年也迈出了可喜的一步。大沽河绿化基本完工,智力岛部分绿化景观提升工程取得了成效,小涧西万亩生态间隔林累计造林5000余亩。整个区域的建设、公共事业配套能力和城区景观有了很大提升。人才公寓新开工47.6万平米、在建74万平米,首批400套已经投入使用。特别是12个市级重大公共服务项目,在2013年大部分完成了前期工作。

    2014年:计划推进总投资9亿元的30个民生项目 确保青岛医院、青岛中学开工

    据红岛经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2014年确保要开工的一个是青岛中学,一个是青岛医院。青岛中学将是全市规模、档次最好的学校,从幼儿园到高中,从公立学校到国际学校,今年都要开建。

    青岛医院规划两千张床位,年前已完成整个规划方案评审,今年要进场。交通方面,新机场今年开始建设,这和红岛经济区域内的轨道交通是同时布局的。

    目前,红岛经济区已经研究确定了7大类30项民生工程。项目总投资92882.98万元,2014年计划投资64132.98万元。

    其中,教育工程类重点建设银海国际学校、河套新建小学等;卫生工程类重点做好医疗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便民巡诊车辆配置等工作;民政工程类主要涉及红岛养老中心工程、残疾人帮扶专项资金等;公共安全类重点建设消防站、社区警务室等;经适房建设类2014年计划投资27650万元,河套街道、红岛街道各一处;防洪排涝工程类2014年计划投资100万元,主要涉及大涧社区的塘坝排涝加固工程;文化体育项目类重点涉及文化惠民、体育建设设施等。(记者 王安)

    重点民生项目介绍:

    1、河套第二小学

    河套第二小学为上世纪80年代初建设的平房建筑,校舍陈旧、落后,年久失修,且校舍面积已不符合现行标准。为改善河套街道山角、上疃、下疃片区教育教学条件,拟在胶马路以北、现河套第二小学旧址新建一所小学。该项目占地70亩,按照创建山东省规范化学校标准建设,设36个教学班,总建筑面积约15000平方米。包括教学楼、办公楼、实验楼、食堂、报告厅、艺术楼、操场、运动场和其他附属配套安装工程,项目计划总投资7000万元,预计2015年9月完工,建成后将有效提升区域教育质量及教育设施水平。

    2、改善医疗

    为进一步提高街道卫生院医疗水平,解决辖区居民就近就医、方便治疗的问题,计划总投资881万元完善卫生院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国医馆及配备便民巡诊车。具体包括河套街道卫生院病房综合楼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包含病房诊疗设施设备配置,数字化X线机(DR),污水排放设施配置等;在两街道卫生院建设中医诊室科、中药房、中医康复治疗室、煎药室等,并配置规定的器械设施和药物等;为两街道卫生院各增加一台便民巡诊车。

    3、红岛养老中心

    红岛养老中心工程位于岙东路以东、聚贤桥路以西、环岛北路以南、后北进村路以北。项目总占地约30亩,建筑面积约20000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养老中心主体建筑物和室外环境工程,总投资约8820万元。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