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再建15000套保障房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2-22 06:19:56 字号:TT

    改善市民居住条件,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15000套,启动主城区棚户区改造7000户,改造农村危房3000户,对20个片区楼院楼体实施综合整治,市区新增供热面积500万平方米。

    【数字】

    利用2013年至2017年五年时间基本完成市辖六区建成区范围约 6.4 万户棚户区改造任务。其中,改造危旧房约 5 万户;改造陋旧村约 1.4万户。2013年,我市已启动棚户区改造 (即主城区危旧房改造)约 1.8 万户。

    【实事解读】 保障房: 确定建设时间表

    2014年,我市计划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15000套,其中市区计划开工建设的13000套保障性住房已列入2014年市办实事。目前,各区(市)正按照市政府目标任务分解和进度要求积极梳理落实计划开工项目,确保圆满完成年度任务目标。

    年初市政府将与各区、市政府签订住房保障目标责任书,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以及各区、市政府的主要责任。列入2014年的保障性住房计划建设项目,要按照“3、6、9”的时间节点推进,即3月底前确定规划方案,6月底前确定建设主体,9月底前开工建设。为此各职能部门将积极为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开通绿色通道,简化工作程序,从快审批办理规划、土地、建设等前期手续,加快项目推进,确保项目如期开工建设。

    2014年,全市计划启动棚户区改造约7000户,总体计划安排是上半年完成入户摸底调查、规划方案编制调整以及落实融资资金等前期工作。 农村危房改造: 统一设计施工 2014年共计划修缮改造农村危房3000户,各区市改造数量分别为黄岛区(原胶南)208户、即墨市890户、胶州市370户、平度市532户、莱西市1000户。

    “我们在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重点解决五保户、低保户、优抚对象等农村住房较为困难的群体的危房,切实改善农民的住房条件和居住环境。”市城乡建设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农村危房改造的主要方式有拆除重建、修缮加固两种,鼓励以镇为单位整体推进、集中建设,鼓励向镇驻地或中心村集中,同步建设道路、水、电等基础设施。在改造过程中,坚持把改造质量作为第一要务,制定了“五统一”改造标准,即统一设置危房改造后的门牌编号;统一将木质门窗更换铝合金或塑钢门窗;室内统一铺装瓷砖或水泥地面;统一装吊天棚;内外墙统一粉刷,内墙白色腻子,外墙粉刷统一颜色。

    供热: 集中供热普及率提至80%

    2014年,我市将继续大力推进城市集中供热设施建设,满足群众用热需求,将新增供热面积500万平方米,项目实施后将进一步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高居民生活水平,市区集中供热普及率由2013年的78%提高至80%。

    【讲述】 搬进廉租房眉头展开了

    宋国立一家三口做梦也没想到能住进干净明亮且有集中供暖的新房,刚刚过去的这个春节,他们过得格外开心。因为他们去年年底搬进了位于山东路的廉租房内,每年房屋租金和物业费千元左右。他们入住的是位于山东路109号璟台项目的廉租房,小区地处市区核心商圈,出门就是南北主干道山东路,周边有万达购物广场、图书馆、家乐福、海博家居等配套,生活十分便利。约50平方米的房屋在入住前已装修好了,墙壁、地板都已铺好,厨房还配上了灶台,卫生间装好了马桶和便池,考虑得特别周到。

    最让他们暖心的是低廉的租金,此次配租的廉租房每月每平方米租金只有0.75元,该房屋建筑面积约为50平方米,全年租金仅需约450元,加上小区物业费,两项加起来才只有千元左右,切实解决了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我现在做协警,一个月收入1300元,对象身体不好,也在外面做点零工,收入还没我高。儿子在外上大学,除了学费,还有生活费,一家的日子过得紧巴巴。好在儿子很懂事,早早在外面做兼职。”宋国立告诉记者,以前租房住每月至少要四五百元,而现在一年租金才450元,这让他紧锁的眉头舒展开了。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