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小伙求职遭遇黑中介被骗千元 记者采访遭威胁

来源:QTV-- 2014-02-23 08:38:38 字号:TT

    年后,又到了用工的旺季。很多人怀揣梦想踏上了求职路。莱西小伙子小贾就是其中一员,第一次来青岛打工的他,内心里充满了期待,而现实中却遭遇了欺骗!

    2月16号,小贾从莱西老家坐车来到城阳区青岛汽车北站。车站对面,摆满了中介机构打出的招工信息。小贾发现,这些招工信息普遍都是一些知名企业,每月工资五六千甚至上万元。小贾不由得动了心。在一家“百通达劳务信息服务部”里,工作人员承诺把小贾介绍到海尔工作,每月工资6000元。交了钱,就能马上上班。

    存档费、服装费、报名费等,一共1150元。交上钱后,工作人员给了小贾一个所谓海尔集团刘经理的手机号,让小贾到杨家群附近给刘经理打电话。这个所谓的刘经理到底是不是海尔集团的工作人员?究竟长得什么模样?小贾一概不知。苦苦等待了一个多小时后,“百通达劳务信息服务”部的工作人员又给小贾打来了电话,通知再他回来。中介这是闹的哪一出?小贾有点儿疑惑,一个电话打给海尔集团,工作人员说,他们根本没有委托“百通达劳务信息服务”招聘。小贾这才明白自己上当受骗了。

    这家“百通达劳务信息服务”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小贾被骗的中介费,究竟能不能要回来?记者决定陪同小贾走一趟。记者看到,这家“百通达劳务信息服务”部的营业执照上,经营范围是劳务信息咨询服务,不含劳务中介。显然,这家“百通达劳务信息服务”根本没有职业介绍的资质。然而,就是这样一家黑中介,门头上却赫然挂着“城阳公安分局免费为居民安装报警器登记处”的宣传横幅。小贾说,他就是看到了这条宣传横幅,才对这家“百通达劳务信息服务”介绍的工作深信不疑。

    记者和小贾的出现,引起了黑中介的警觉。也许是做贼心虚,这名黑中介的工作人员,把记者和小贾带到旁边一间没人的屋里。刚才好声好气的答应可以退钱,一到这个屋里,直接变了脸,两名黑中介的工作人员,关上门对记者和小贾好一顿言语威胁。一看情况不妙,记者和小贾赶紧离开了这里,并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表面挂着公平正义的旗号,背地里却根本无视法律,在红色的横幅下,其实就是黑色的买卖。这样的黑中介,是怎么取得了公安部门的信任,执法人员又会做出什么样的处理呢?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