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前外援自曝遭中能欠薪 被要求承认踢假球

来源:华商晨报-- 2014-02-24 14:27:56 字号:TT

    又是外援!又是欠薪!

    就在青岛中能和广州恒大就刘健转会事件纠扯不清的时候,上赛季效力于青岛中能的外援梅尔坎又踢爆了另一个“火药桶”。

    日前,梅尔坎在网上公开了一段在机场录制的视频。在视频中,他自称青岛中能俱乐部拖欠自己的工资,同时要求他承认上赛季最后一场和北京国安的比赛中踢假球。

    对此,梅尔坎表示非常愤怒,他称以后再也不会为任何中国球队踢球。上赛季中超最后一轮,青岛中能客场挑战北京国安。相比竞争对手长春亚泰,青岛队手握保级主动权——只要战平国安,就能留在中超。但没想到,国安外援格隆一记头球将青岛中能击败,后者惨遭降级。

    中能回应

    假球不是小事

    谁和他说的?

    “我的第一反应是这个事不可能发生,我相当震惊。这几年老梅跟我们相处得很好,我们对他在生活上照顾周到,不知道出于哪种目的他会这么做。”

    得知梅尔坎的相关言论后,青岛中能俱乐部发言人黄健表示很震惊。

    关于梅尔坎所说的欠薪问题,黄健表示:“日常工作中有些问题,发发牢骚,可以理解。但我们一直都没有欠过外援的钱,我们按照合同和时间的约定,该给的钱都给了。再假设,有些尾款比如几万美金没付,那是有一定条件的。中能也是知名企业,为了一点钱损害自己的名誉,这不是得不偿失吗?”

    而对于梅尔坎曝出的俱乐部掌握的打假球的证据,黄健言辞有些激烈地反问道:“他用这样的措辞我很吃惊!这不是儿戏,因为说到假球就不是小事!这严重损害了俱乐部名誉!是谁跟他说俱乐部握有他踢假球证据了?是在什么场合说的?这个人能不能代表公司?”

    目前,事情最终如何还不得而知,但据记者了解,中能俱乐部在跟球员产生纠纷这类问题上向来手段强硬。

    梅尔坎自述

    如果我踢假球,把我铐起来送监狱

    我对青岛中能俱乐部非常非常的生气。

    我来是为了讨回我的工资,他们承诺过要给我,我说可以等他们给我,但并没有给我。

    我的航班是9时45分飞往德国法兰克福,他们之前说会给我钱,但让我吃惊的是,5时,他们让翻译告诉我,说我在上赛季最后一轮客场输给北京国安的时候打假球。我回答说:怎么可能?你们怎么能这么说?他们说手里有证据,来自北京的足协官员有证据证明我打假球。

    我跟他们说,我从来没有参与过打假球,对方则回答:OK,不要担心,我们可以给你钱,只要你告诉我们还有哪些人也打假球了。

    难道要让我撒谎吗?承认一件我没有做过的事情?我是中国联赛历史上惟一一个曝光裁判员操纵比赛的球员,那是2007年我在厦门蓝狮的时候。我是当时队里惟一对此表示愤怒的人,现在却要让我承认我打假球,这让人感到太悲哀了!我说,为什么不告诉我这个足协官员的名字,他们说不,他们不想这么做。

    我跟他们说,你们犯了一个大错误!打假球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是很大的罪行,你们不能来毁坏我的形象。我要跟媒体说这件事情,我要回到德国,我也会跟德国媒体说这件事。足协的官员有证据说我在和北京国安比赛中打假球,好,面对录像,一切都会很清楚。你们可以把证据放到CCTV上,放到任何媒体上,以此来证明我打假球!

    我对青岛中能俱乐部拖欠工资并不是很生气,钱不算什么,但现在他们是在打我的耳光,打算毁坏我的形象,这让我感到非常生气。

    我要说的是,我以后再也不会为中国的球队踢球了,我要回家了。我会把知道的所有事情都曝光出来,因为我想帮助中国足球。我加盟青岛的时候也是想帮助他们,如果他们不想要我了,可以来告诉我。但是,绝不能来毁坏我的名声,这很不好。

    我肯定还会回来,把这件事弄清楚。如果他们要告到国际足联,我也奉陪。他们说有证据能证明我打假球,如果能够证明,请把我铐起来放进监狱!

    我这么生气不是想针对中能俱乐部,因为中能的很多人都很好,我爱他们。我生气的是那些说我打假球的人,我要和这些人斗争,和说我打假球的那些来自北京的足协的人斗争。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