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轿车为躲宠物狗冲破隔离栏 造成交通拥堵(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2-25 06:26:50 字号:TT

轿车为躲宠物狗冲破隔离栏 造成交通拥堵

    前天晚上8时50分左右,一辆黑色轿车在行驶到镇江北路11号附近时突然“失控”,车头调转冲破路中央隔离栏后,冲入了逆行车道,与一辆白色轿车相撞,造成北向南车道拥堵30分钟左右,万幸的是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在镇江北路11号附近刚刚发生了一起车祸,一辆黑色的轿车撞破护栏直接冲上了逆行车道!”前晚9时20分左右,市民杜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说,杜先生当时刚刚从附近的酒店吃完饭准备回家,刚刚走到斑马线边,听到“砰、砰”的撞击声,随后又传来一阵阵刺耳的刹车声,他抬头一看,一辆原本沿南向北车道行驶的黑色轿车将路边的隔离栏撞断后,一头扎入了逆行车道,撞上了一辆白色轿车,因为路边停了一排私家车,事故造成镇江北路北向南车道被完全堵住,公交车无奈从逆行车道通过,这也造成该路段拥堵。

    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事故路段已经恢复道路通畅,事故车已经驶离现场,只有撞断的护栏和车辆碎片标注车祸发生的位置。“车上的人都没事,肇事司机神志也挺正常的,好像是被啥晃了一下,司机才慌神冲上了逆行车道。”附近商户的店员小刘向记者介绍说。

    目击者王先生告诉记者,当时肇事车撞断护栏后直接撞上外侧车道通行的轿车,速度非常快,事发前他看到一个黑影从黑色轿车前晃过,从外形判断是条宠物狗。“司机如果直行肯定会撞死这条狗,结果下意识避险的时候转弯太猛引发了事故。”王先生分析说。事发后,交警也赶到事发现场调查并疏导车辆。

    【调查】

    宠物擅闯车道被撞难获赔偿

    事故发生后,许多目击者也将此意外发到微博上,许多网友认为狗主人应该看好宠物的同时,也提出了这样的疑问,肇事车主为了躲避宠物狗引发车祸,如果机动车躲不开撞伤宠物狗需不需要赔偿?

    对此,记者拨打了交警法制部门的热线电话,值班交警告诉记者,对于宠物狗引发的交通事故,目前岛城交警按照《关于处理车辆与犬交通事故的意见》进行处理。该《意见》规定,车辆与犬在道路上发生碰撞、碾压、刮擦,造成犬受伤或者死亡的案件属于交通事故。“宠物狗不允许独自上机动车道,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一般视为主人看管不当,如果事故中驾驶员没有违反交通规则,在机动车道上正常行驶时不慎将狗撞死,那么驾驶员没有很大的责任,可以不赔偿。”值班交警分析说。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